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阴道松弛的危害 阴道松弛的恢复方法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6 15:31

很多女性生产后出现了阴道松弛的情况,据统计,80%的产后妇女和90%的30 岁以上妇女,都会有不同程度的阴道松弛,甚至出现阴吹、漏尿的情况。有些女性不以为然,但其实这对女性的危害很大。那么阴道松弛对女性来说有哪些危害呢?阴道出现松弛该如何恢复呢?

顺产是阴道松弛的元凶?

事实上,不管选择剖腹产,还是顺产,孕育新生命的过程本身就会损伤女性的盆底,只是多少和程度轻重的差异而已。

首先,孕期随着胎儿的增大,子宫的重量也在不断增加,这一大“包”重量长期压迫女性骨盆底部,盆底肌肉受压后肌纤维变形,肌张力会慢慢减退。

其次,在分娩时女性体内会有松弛激素的释放帮助产道扩张,这也可能会造成骨盆不稳定、关节脱位等问题。盆底组织、膀胱颈部和尿道也都会因分娩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

也就是说,导致女性阴道松弛的真正原因是怀孕,这个问题也并不是选择剖腹产就能避免的。此外,频繁性生活也可造成阴道松弛,而且随着女性年龄的增大,体内激素水平下降,哪怕一辈子不怀孕生子的女性,她们在50岁以后阴道也会出现自然松弛的现象。

阴道松弛的危害有哪些呢?

1、男性在过性生活时十分在意紧握感,而女性则更重视容纳感,一旦阴道松弛,这两种感觉都会变差,影响夫妻性生活的质量。

2、阴道松弛后容易发生感染,尤其是阴道松弛会使得阴道壁不能紧贴,阴道经常处于开口状态,就很容易发生细菌感染。

3、阴道松弛容易造成女性应力性尿失禁,一般四五十岁的女性易患此病。由于阴道前壁膨出,或者膀胱膨出,当膀胱充盈、大笑或者大喊时腹压增高,就可能引发尿失禁。

4、阴道松弛,一些妇科病相继而至。阴道松弛后轻易发生感染,尤其是阴道松弛会使得阴道壁不能紧贴,阴道经常处于启齿状态,就很轻易发生细菌感染。

阴道松弛如何恢复?

阴道松弛如何恢复?可多做骨盆肌肉锻炼,其有助于锻炼阴道、肛门括约肌及盆底肌肉的收缩力。以下三种锻炼方式,女性朋友们不妨试试。

1、靠床沿仰卧,臀部放在床沿,双腿挺直伸出悬空,不要着地。双手把住床沿,以防滑下。双腿合拢,慢慢向上举起,向上身靠拢,双膝伸直。当双腿举至身躯的上方时,双手扶住双腿,使之靠向腹部,双膝保持伸直。然后,慢慢地放下,双腿恢复原来姿势。

2、仰卧在床上,身体放松,专注于提肛收缩的动作。特别要注意的是双腿、双臀、腹肌不能用力。体会骨盆底肌的收缩动作后,将收缩的动作专注在阴道、尿道上,持续重复着一缩一放的频率。每天做骨盆底肌运动1~2回,每回10分钟。当练习持续6~8周左右时,不但阴道肌肉会呈现较为紧绷的状态,对于阴道的敏感度也会有所增进。等到熟练之后,做此运动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坐、站或是躺着都可以。

3、仰卧于床上,将一个手指轻轻插入阴道,此时尽量将身体放松,然后再主动收缩肌肉夹紧手指,在收缩肌肉时吸气,你能够感到肌肉对手指的包裹力量。当放松肌肉时,呼气,并反复重复几次。每次肌肉持续收缩3秒钟,然后放松3秒钟。现在可以拿出手指,并且继续练习放松收缩肌肉。集中精力感受肌肉的收缩与放松。逐渐从紧缩肌肉5秒钟到收缩10秒钟,大约要用几周时间才能达到这个目的。如果要进行凯基尔练习至少要持续6周,练习时如果能够收缩与放松自如,可以进行从收缩到放松的快速转变练习,达到一秒钟内可以收缩放松各一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