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总觉得手脚冰凉的原因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6 15:56

很多朋友都会有这样的困惑,那就是经常会手脚冰凉。特别是女孩子,在来月事的时候就格外严重。有的严重的朋友,一年四季都手脚冰凉,有的时候睡觉都冷,没办法好好睡觉,依靠自己的体温是没办法保持温度的。明明是穿的同样厚度的衣服,但有人就会觉得冷。那么,为什么女人总觉得手脚冰凉?

女人总觉得手脚冰凉的原因

第一,体型太瘦小。

这类女生因为体型较瘦、虚寒体质,所以最容易出现手脚冰冷的情形。因为这类型的人,末梢血液循环比平常人要差,所以更容易使体温调节的机制紊乱。所以说手脚冰冷也正是自律神经功能调节不顺畅导致的,也是血管变细所引起的。

除了这个原因,而且脚趾、膝盖和手指等肘关节,指关节等部位,是属于运动较多的关节区,这些部位的脂肪和血管相对来说都比较少,热量容易散失,可以通过增加体育锻炼饮食调理来得以改善。体型太瘦小的女生也不要害怕长胖什么的了,身体最重要啊。都说过犹不及,瘦是好事,但是太瘦就不好了。

第二种情况是低血糖或低血压。

人体活动需要热量,而热量主要来源于摄入的食物,所以如果因为减肥而进食过少的话,就会让血糖过低,有可能会有手脚冰冷的现象出现。而当低血压时,会影响到人体的血液循环,还有在疲劳、身体衰弱时,血压也很容易降低,这样一来不手脚冰凉都不行了。所以还是很自身的一些调节有关的。

第三种是人的压力过大。

如果工作压力过大或者时间过于紧迫,这两种情况是都会让手脚发冷甚至发抖的。一般来说,这种情况不算严重,只要过了紧张期,就可以得到缓解,手脚就会慢慢恢复温暖。这个是暂时性的,不必担心。不过还是希望大家能够用平常心看待很多事情,不要让自己经常属于压力大的环境下。

最后一种情况是衣物不够保暖。

有的时候如果手脚冰冷,也就表示着体温的平均调配有问题,但是如果已经多穿了好几件衣服,手脚还是冷的,那么就要注意了。还有就是天气冷或长时间待在冷气房都会让血流量减少、血行速度减缓,这样一来也会导致手脚冰凉,只要换一个温暖的环境就会好很多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