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玉米秸秆有没有食用的价值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8 16:13

文章导读

如果生活在农村,对于玉米秸秆是再熟悉不过了。玉米秸秆就是玉米的根茎的部位。以前在农村主要用来烧火,但是这样有污染环境的情况,另外还可以当做饲料。玉米秸秆里面的纤维非常的多,食用价值非常的差,经常用来喂养牛马等牲畜。玉米秸秆在未来新能源用途方面也是比较广泛的。

玉米秸秆有没有食用的价值

 

作饲料。

其实玉米秸秆不用加工就可以作为饲料来使用,它一直是牛羊的饲料。而近两年,牛羊规模养殖,很多人觉得秸秆不好消化,且没有粉料用着方便,所以逐渐不再使用。

所以便有人想出了法子,学国外人一样,将秸秆制成颗粒。秸秆经过再次加工,在颗粒机的运作下变成熟化状态,有了食物的芬芳,所以很多动物都很喜欢吃。

玉米秸秆有没有食用的价值

 

作燃料。

秸秆除了可以做成颗粒作饲料外,这种颗粒还可以作为燃料来使用。这就是生物质燃料。它是一种清洁能源,也是目前世界各国普遍极力推广使用的一种能源。或许,当煤、石油、天燃气等化石能源都消失殆尽的时候,就是生物质能源的天下。

生物质燃料不仅仅可以选择秸秆,也可以使用废弃木屑、木块、下角料、花生壳、甘蔗渣等等各种原料,这样一来很多资源都得到了利用。也可以将这多种原料组合在一起,直接放入秸秆颗粒机中,直接压制出来。

玉米秸秆有没有食用的价值

 

除了可以作燃料外,很多人将秸秆作为装饰品。这点在美国家庭很常见。但是在我国很少,就不多说了。秸秆还可以用来造纸。总之功能多多,绝不会只剩下焚烧这一条路。

作为一个北方人,作为一个一到冬季就生活在雾霾天的人,真心希望秸秆可以利用起来。或许秸秆不是雾霾的元凶,但是秸秆利用起来是一件有益无害的事。秸秆,作饲料,作燃料,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