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包粽子的绿豆一般只要泡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17 17:57

文章导读

在粽子里面放入绿豆,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包法,绿豆在包之前要泡一下绿豆,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容易泡开的,一般只要泡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可以了,这样就可以包绿豆粽子了,绿豆粽子有的里面也会加入五花肉,放入料酒等等,吃起来口感也比较独特,营养价值也是不错的。

包粽子的绿豆一般只要泡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用料:糯米、脱皮绿豆、五花肉、粽叶、粽绳、盐、料酒、香油、豆腐乳(腌制猪肉)、生姜(腌制猪肉)、料酒(腌制猪肉)、盐(腌制猪肉)、老抽(腌制猪肉)、五香粉(腌制猪肉)、十三香(腌制猪肉)。

包粽子的绿豆一般只要泡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绿豆肉粽的做法

1、把新鲜的粽叶下锅煮至软化,捞出过凉水后刷洗干净,放置一旁。

把糯米和脱皮绿豆分别用开水浸泡,大概二十分钟。不要太久了不然糯米会太烂不好吃,而且一定要用开水。

包粽子的绿豆一般只要泡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2、糯米和脱皮绿豆泡好后洗净(中间不要混入冷水,不然糯米会太潮湿),洗好后的糯米和脱皮绿豆分别放入盐、香油、料酒(像图上一般大盆的糯米大概是半碗盐巴小半碗香油小半碗料酒),手带一次性手套翻搅均匀。

3、猪肉提前一晚腌制,调料如上表,可按口味适当调节。拿上大概三四片粽叶,铺好,注意有杆的那一面朝上。

4、铺上一层米,不要太厚了,再铺上一层绿豆。放上五花肉(这块五花肉有点大了不过自家吃的嘛不要介意啦_,在五花肉上再铺一层绿豆和一层糯米。注意不要摊平,让中间的部分耸起,像小山一样,这样包起来的造型会比较好看。

5、把粽叶从两边往内收,然后底下的粽叶往内折,要紧贴着米。注意,折另一边的时候粽叶要反过来,例如一开始是蓝在下红在上,那么折另一边的时候要变成红在上蓝在下,同样沿着米线往内折,折的时候可以稍微给粽子整一下型,尽量使中间耸起,像小山一样。

绑粽绳的时候要尽量绑紧,绕两圈然后拧紧转圈圈贴在旁边,然后绑另一边,帮的时候记得结尾要贴着旁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