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椒盐山药豆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17 17:10

文章导读

山药不仅是一种美味的食物,还是一种养生保健绝佳食材,这种食物的主要食用部分是根茎部分,其根茎粗壮富含淀粉等营养物质,对肠胃的保健具有良好的效果。而山药还有一部分是可以食用的,那就是山药豆,这是山药的种子,具有很强的药性,下面就来看看椒盐山药豆的做法大全怎么做吧。

椒盐山药豆的做法大全

 

山药植物的叶腋间常生有肾形或卵圆形的珠芽,名“零余子”,俗称“山药豆”,有食补作用。其作用与山药大致相同:补肺益气,健脾补虚,固肾益精,益心安神,强志增智,滋润血脉,宁嗽定喘,轻身延年。山药豆即山药蔓上结的珠状芽,叶上生,长圆不一;皮黄色,煮熟后变灰色,皮薄,肉白质细。山药豆味甘、性平,入脾、肺、肾三经,可养肺益阴,补肾固精。

1、山药豆冲洗到水清,没有泥。

2、锅里烧开水,焯水去掉土腥味。用厨房纸吸掉水份。

3、另起锅,倒入油,烧至5成热,倒入油锅炸,5-6分钟

椒盐山药豆的做法大全

 

4、捞起,控油。

5、趁热撒上椒盐,拌匀。

椒盐山药豆的做法大全

 

山药豆和山药是同一植物所生,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纯绿色食品,与野生山药有同等的药用价值。它的品质优良,口感滑润有面,香味醇厚。炖鱼炖肉、煮熟后炒鸡均为配菜佳品,用山药豆做成丸子更佳。

小贴士:

1、香料的选择以个人的口味为准;

2、山药豆的皮可以食用,所以一定要洗净,但如果不想吃皮,做熟的山药豆吃时用牙咬住,用手指略微挤压即可去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