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芽的紫洋葱依然可以吃,只是口感不好,没有副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17 17:56

文章导读

研究发现洋葱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比骨质酥松症的药有效、可以预防胆固醇过高、可以预防胃癌、可对抗哮喘等,因此诸多人都非常喜欢吃洋葱,不过有人担心紫洋葱发芽后就不能食用了,其实不然,发芽的紫洋葱依然可以吃,只是口感不太好了,不会有任何副作用。

发芽的紫洋葱依然可以吃,只是口感不好,没有副作用

 

一、紫洋葱发芽了还能吃吗?

发了芽的洋葱可以吃的,也不会导致中毒。但是,洋葱发芽后营养成分就会降低,口感也比没发芽的洋葱差许多,已经不再适合用来食用。洋葱发出的芽也可以当葱使用,但味道和口感都远不如真正的葱。

发芽的紫洋葱依然可以吃,只是口感不好,没有副作用

 

二、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1、洋葱比骨质酥松症的药有效

家庭主妇不爱用洋葱做菜,处理时会让人流眼泪,很多人也怕洋葱味。除非是手艺高超的洋葱料理,否则真的很难找到洋葱的热爱者最好还是乖乖地捏着鼻子吃洋葱吧。

洋葱炒蛋,或洋葱炒牛肉,都是美味无比的健康菜;而洋葱还可以用来生吃或榨汁喝,根据医学实验,它更能发挥多种神奇疗效。

发芽的紫洋葱依然可以吃,只是口感不好,没有副作用

 

2、洋葱可以预防胆固醇过高

每天生吃半个洋葱,或喝等量的洋葱汁,以保护心脏,这原是个民间偏方,克多博士在自己的诊所里对病人进行实验,证明洋葱确有提升好胆固醇的疗效,不过洋葱煮得越熟,越不具效果。

3、洋葱可以预防胃癌

洋葱和大蒜、大葱、韭菜这些葱属蔬菜,因含有抗癌的化学物质,据研究人员在中国山东省一个胃癌罹患率很高的地方所做研究发现,当洋葱吃得越多,得胃癌的机率就越低。

4、洋葱可以对抗哮喘

洋葱含有至少三种抗发炎的天然化学物质,可以治疗哮喘。由于洋葱可以抑制组织胺的动,而组织胺正是一种会引起哮喘过敏症状的化学物质;据德国的研究,洋葱可以使哮喘的发作机率降低一半左右。

5、洋葱可以治疗糖尿病

很久以前,洋葱就被用来治疗糖尿病,到现代,医学也证明洋葱确实能够降血糖而且不论生食或熟食,都同样有效果。原来洋葱里有一种抗糖尿病的化合物,类似常用的口服降血糖剂甲磺丁胺,具有刺激胰岛素合成及释放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