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毛山药的家常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17 17:57

文章导读

毛山药是一种常见的山药种类,和铁棍山药不同的是毛山药的形态更大,淀粉含量更高,但是其野性十足,汁液具有一定的刺激性,烹饪时要小心拿捏。毛山药经过烹饪之后是一道美味俱全的佳肴,下面就来看看毛山药家常做法怎么做呢?

毛山药的家常做法

 

1、把淮山削皮,注意要戴上胶皮手套才行,否则手碰到淮山皮,奇痒无比啊!如果不小心蹭到了很痒,用煤气的火烤手啊,才会解痒啊!

毛山药的家常做法

 

2、削皮的淮山切片备用,胡萝卜切片,青辣椒切丝即可。

毛山药的家常做法

 

3、锅里放油,倒入拍碎的姜蒜煸香,倒入干辣椒丝(干辣椒切丝)

4、倒入胡萝卜翻炒,然后倒入淮山,这个时候就要加盐,把淮山和胡萝卜片拌均匀(虽然这个时候加盐不健康,因为盐里的碘会挥发掉。但是这个时候加盐,淮山是生的,加盐就容易入味,等熟了盐就在淮山的表面,而且味道不均匀)

5、这个时候要盖上锅盖,小火焖着,大概10分钟,开盖搅拌均匀。

6、搅拌均匀后,再焖10分钟后,开盖,倒入青椒丝,翻炒1-2分钟均匀即可。

小诀窍

1、要选择平底锅,最好是厚的不粘锅,或者平底铝锅也好,这样不会用太多油,淮山/山药很软糯。

2、辣椒可以加,可以不加,加了一个干辣椒,只是微微辣,比较开胃。

3、不需要太多的油,平时我们加水炖的山药,会吃起来水淋淋的,不软糯,还麻嘴,这种焖烧的就很软糯,吃起来不会有很涩嘴的味道。

4、要提前用盐把生淮山片拌匀再炒,味道比较均匀,缺点是盐里的碘挥发了,比利于碘的吸收。

5、全程不要加一滴水啊,就是少量油,就可以焖熟,味道软糯,入口即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