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走近2014年纳帕谷赤霞珠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1-17 17:56

摘要: 2014年份的纳帕谷气候状况十分完美,出产的赤霞珠葡萄酒风格精致,风味平衡,值得一试。

ABSTRACT: The weather condition of 2014 in Napa Valley was perfect. Wines made from Cabernet Sauvignon are so delicate and balanced that worth a try.

在一些拥有完美的天气状况和绝佳的采收条件的年份里,纳帕谷(Napa Valley)地区即使是一些普通的葡萄酒生产商都可以酿造出非常平衡、精致且优雅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酒。2014年正是这样的一个伟大年份,这一年份的顶级赤霞珠葡萄酒不仅拥有年轻优雅的魅力,也拥有可轻易陈放25年以上的优秀陈年潜力。也就是说,这一年份的葡萄酒无论是年轻状态下还是陈年多年后饮用,都一定会让人觉得惊艳。

纳帕谷产区经过短时间的发展就成为了世界上最知名的葡萄酒产区之一,其出产的赤霞珠葡萄酒享誉全球,但是很长一段时间里,葡萄酒业界都普遍认为来自这里的赤霞珠葡萄酒果味过于直接,橡木风味过重,不能很好地表现特定葡萄酒产区的风土条件。而2014年份可能会打破人们的认知,这一年份的顶级赤霞珠葡萄酒细致地展示了不同葡萄园区的风土差异,这类似于20世纪50年代到60年代之间的纳帕谷葡萄酒,那时的酒款能明显地让人感受到特定年份的葡萄园的土壤和气候状况,比如那些来自富含矿物质土壤环境的葡萄酒会带有突出的清新而紧实的矿物质风味。

走近2014年纳帕谷赤霞珠

图片来源:opusonewinery

其实在2014年以前,纳帕谷也有过不少伟大年份,如最邻近的2013年,那是什么使得这一年份的赤霞珠葡萄酒更为独特呢?这与这一年的气温和采收时间有很大关系。2014年加州(California)的天气仍然十分干燥,但是夏季生长季的温度不会过高,因而葡萄在完全成熟的同时也保持了适中的糖分水平。2013年生长季的气温明显高于2014年,因而其葡萄酒更为肥美宏大。如果你更喜欢风格精致柔和的赤霞珠葡萄酒,2014年会是一个合适的选择。

除了生长季适中的温度,葡萄的提前采收也是一个重要因素。2014年大多数酒庄选择了在8月底就开始采收葡萄,这比往年早了接近1个月,但是其实这个时候的葡萄已发展出十分复杂的风味,提前采收可以保证果实不会过于成熟。除此之外,有一些酿酒师认为这一年8月份的地震也是使得2014年纳帕谷赤霞珠拥有优雅平衡特质的重要原因。2014年8月24日,纳帕谷地区一场大地震影响了一些葡萄园的地下水水位,葡萄园深层土壤注入了额外的水分,这为葡萄提供了一些酸度,以平衡果实中的糖分。因而这一年的葡萄酒才可以在保留纳帕谷特有的奔放果香的同时,口感不会过于甜腻。

走近2014年纳帕谷赤霞珠

图片来源:opusonewinery

2014年份无疑是纳帕谷过去20年里最伟大的年份之一,这一年份的葡萄酒平衡性极佳,柔顺的果味与坚实的结构和谐并存,非常值得收藏。通常来说,那些完美年份里的顶级葡萄酒是适合窖藏多年再饮用的,但是2014年纳帕赤霞珠葡萄酒的特别之处就在于它既拥有陈年潜力,也可在年轻时饮用。这一年份的酒款丝滑的单宁已很好地融入酒中,使得年轻状态下饮用口感也极为美妙。对于这一年份的葡萄酒,爱好者们不妨同一款酒购多几瓶,以感受酒款不同状态下的表现。这一年值得入手的纳帕赤霞珠葡萄酒包括香气馥郁、单宁精致的作品一号红葡萄酒(Opus One);口感纯净、层次丰富的真理喜悦红葡萄酒(Verite La Joie)以及风味集中、平衡美妙的卡迪娜红葡萄酒(Cardinale)等,这些酒款都获得了知名酒评家95分以上的高分好评。

每个人对葡萄酒的品评都有自己的标准,很难选出这一年份的最佳葡萄酒,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一年份的葡萄酒品质都极为优秀,如果想要收藏一二,不妨根据自己的饮酒喜好去做选择,相信一款优质的2014年纳帕谷赤霞珠葡萄酒在每个不同阶段,都能以优雅、平衡和精致的个性给人惊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