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毛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17 17:56

文章导读

山药是一种奇特的食物,它的形状细长,内部含有丰富的汁液和淀粉,非常适用于煲汤,汤汁浓稠清香,具有开胃的作用等等。山药当中以毛山药的质量最佳,这种山药的野性稍强,味道也是最纯正的,下面就来看看毛山药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毛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①.山药能供给人体大量的粘液蛋白。这是种多糖蛋白的混合物,对人体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避免出现过渡肥胖。

毛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②.山药含有的淀粉酶,能分解成维持人体生命的重要物质蛋白质和糖类,能减肥轻身。山药所含的谷甾醇,有降低血胆固醇的作用,对防治冠心病、高胆固醇血症有一定疗效。

毛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③.山药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它可以降低胆固醇。因为膳食纤维可缩短食物通过小肠的时间,从而减少胆固醇的吸收,有利于胆固醇转变为胆酸及胆汁酸而排出体外,避免了血胆固醇的含量增高,减少了多余的胆固醇和脂肪沉积在血管壁上的机会。

④.山药中所含的粘液质、淀粉酶、氨基酸、微量元素、维生素等20余种营养素,具有对抗动脉硬化、改善心肌供血的功能。

⑤.山药的重要成分之一--多巴胺,具有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的功能,该成分在循环衰竭的救治中占有重要地位

⑥.山药有调节内分泌、补气通脉作用,能改善冠状动脉及微循环血流,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