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焗山药的家常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17 17:56

文章导读

山药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根茎类食材,这种食材的营养价值高,富含淀粉,对人体具有很强的滋补作用。山药还是一种极佳的烹饪食材,能够做成各种美味的烹饪,而且不含副作用,人们可以放心的食用。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焗山药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吧。

焗山药的家常做法大全

 

芝士焗山药的做法

1.准备食材:山药50g、牛油果1个、鸡蛋1个、配方奶20g、芝士25g。

焗山药的家常做法大全

 

2.用刀沿着牛油果的果核切一圈,切开之后,左手和右手分别向前后两个方向扭动,牛油果自然就会分开两瓣了。

3.用勺子将牛油果捣成泥。

4.山药去皮后,切成片。

5.将山药片放入蒸锅中,蒸20分钟左右。

6.然后用勺子将山药捣成泥。

7.在山药泥中加入20g配方奶,搅拌均匀。

PS:捣好的山药泥比较黏,宝宝吃到嘴里可能会不好咀嚼,加入配方奶后,可以让山药泥更加顺滑,如果没有配方奶的话也可以用牛奶代替。

喝母乳的宝宝也可以替换成白开水的哟。

8.蛋黄和蛋清分离,蛋黄打散备用。

焗山药的家常做法大全

 

9.将山药泥装入可放进烤箱的碗中。

10.然后再将牛油果泥放入山药泥上面,用勺子背抹平。

11.将蛋黄液倒在牛油果上。

12.最后在鸡蛋液上洒满芝士。

13.烤箱预热后,将芝士山药放入烤箱中,上下火150度烤15分钟左右。

PS:大概烤到13分钟的时候,就要随时盯住,不要烤糊了,最后烤到芝士融化,蛋液凝固的程度就可以了。如果家里没有烤箱,也可以试试用蒸锅来蒸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