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包粽子时黑米需要泡一下,口感好,营养价值也很高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17 17:55

文章导读

包粽子的方法有很多,里面可以放入绿豆,同样也可以放入黑豆,我们知道黑豆是米中的珍品,有药米和贡米的美称,富含粗蛋白,富含碳水化合物,在包粽子的时候,黑米需要泡一下,另外要加入白糯米,这样才能够增加粘性。做好的黑米粽子味道口感也非常的好,营养价值也很高。

包粽子时黑米需要泡一下,口感好,营养价值也很高

 

黑米是可以包粽子的。黑米为米中珍品,素有“贡米”、“药米”、“长寿米”之美誉。黑米含粗蛋白质、粗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灰分、维生素、微量元素、锰、锌、铜等无机盐和氨基酸。黑米是一种药、食兼用的大米,属于糯米类。

包粽子时黑米需要泡一下,口感好,营养价值也很高

 

黑米粽子的做法

1、黑糯米因为粘性不足,所以要加白糯米增加粘性,添加的量随意,我用的白糯米与黑糯米约1:1的量。黑糯米洗净,浸泡4小时。

2、白糯米洗净浸泡4小时,将白糯米与黑糯米混合备用。

3、取3—4张处理好的粽叶,卷成漏斗状,放上糯米,直到与漏斗边缘齐平,包成粽子。

4、将粽子放入煮锅中,放足量的冷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煮1.5小时即可,关火后不要急于拿出粽子,继续焖1、2个小时更好。

黑米红豆粽子

主料:黑米,糯米,熟红豆

包粽子时黑米需要泡一下,口感好,营养价值也很高

 

辅料:粽叶适量,马莲适量

黑米红豆粽子的做法步骤

1.黑米,糯米分别浸泡一夜

2.粽叶、马莲煮水五分钟,取出冲净

3.粽叶做成漏斗状,先放一些黑米,再放糯米,最后放上红豆

4.包好,捆上马莲;入锅煮一小时,焖一小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