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吃山药的禁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17 17:10

文章导读

女性的身体比较脆弱,需要时时补充保养才能够长期保持青春靓丽的状态。而女人保养最重要的方法是食用一些具有养生保健效果的食物,例如山药就是一种极佳的保健食物。但是由于生吃山药有微量毒素,部分人吃了会有过敏反应,女性们对吃山药比较谨慎,下面就来看看女人吃山药有哪些禁忌呢?

女人吃山药的禁忌

 

山药一般人均可食用,中医认为山药味甘、性平,不燥不腻,入肺、脾、肾经;吃山药具有健脾补肺、益胃补肾、固肾益精、聪耳明目、助五脏、强筋骨、长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但是吃山药也有禁忌,下面我们来看看吃山药的禁忌。

女人吃山药不能吃什么

1、山药忌与鲤鱼、甘遂同食,它们相克。

女人吃山药的禁忌

 

2、山药与甘遂不要一同食用;也不可与碱性药物同服。

3、山药与猪肝。山药富维生素c,猪肝中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金属离子,则加速氧化而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故食猪肝后,不宜食山药。

女人吃山药的禁忌

 

4、山药与黄瓜、南瓜、胡萝卜、笋瓜。黄瓜、南瓜、胡萝卜、笋瓜中皆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5、山药与海味。一般海味(包括鱼虾藻类)除含钙、铁、磷、碘等矿物质外,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山楂、石榴等水果,都含有鞣酸,若混合食用会化合成鞣酸蛋白,这种物质有收敛作用,会形成便秘,增加肠内毒物的吸收,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