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勃艮第金丘霞多丽指南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1-06 14:06

摘要: 金丘位于勃艮第的中心,出产着许多品质非凡的葡萄酒。本文将带你认识这里的霞多丽葡萄酒。

ABSTRACT: Cote d'Or is at the heart of Burgundy, which produces many top wines. The article will show you its Chardonnay wines.

金丘(Cote d'Or)位于勃艮第(Burgundy)的中心地带,这里是一片如同黄金般灿烂的土地,出产着许多世界顶级佳酿。在金丘,黑皮诺(Pinot Noir)的种植十分广泛,但其南部的一些村庄酿造出不少极负盛名的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酒。这些葡萄酒具有丰富而诱人的口感,同时富含浓郁的水果和些许矿物质风味,令人陶醉不已。下面,我们一起简单了解这一产区的霞多丽葡萄酒。

勃艮第金丘霞多丽指南

图片来源:VinePair

总体而言,金丘所产的霞多丽葡萄酒酒体比较饱满,口感圆润柔顺,酸度高,果味浓郁,拥有柑橘类水果的气息,同时还伴有石灰岩和白蘑菇的香气,适合搭配龙虾卷和烤鸡等美食。

伯恩丘(Cote de Beaune)位于夜丘的南侧,这里孕育了世界顶级的霞多丽葡萄酒。该产区名村众多,其中最著名的莫过于默尔索(Meursault)和普里尼-蒙哈榭(Puligny-Montrachet)。这两个村庄的特级园(Grand Cru)和一级园(Premier Cru)生产着世界上最为复杂且优雅平衡的霞多丽葡萄酒。

默尔索经典的霞多丽葡萄酒在年轻时会散发着柑橘类水果和白色花朵的香气,还有矿物质和黄油的气息,口感圆润而丰富,入口还有榛子和杏仁的风味。普里尼-蒙哈榭的霞多丽葡萄酒则汇聚了青苹果、柠檬草、山楂花和榛子等复杂的香气,还有常见的奶油、蜂蜜和矿物质的气息。这些葡萄酒风格优雅,同时具有鲜明的个性和惊人的浓郁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