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湿气重内火旺的解决办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06 14:06

文章导读

有的人身上湿气很重,但是自己并不知道。怎样判断身体的湿气重呢?主要表现就是爱出汗,脾胃虚弱,不思饮食,舌苔厚白,大便不成形,用水不容易冲干净。这些都是身体有湿气的表现,除此之外,当身体湿气重时内火也会比较旺,这该怎么办呢?

湿气重内火旺的解决办法

 

1、枸杞子

枸杞子是对眼睛和肝脏都非常有利的茶水,对于经常喜欢熬夜的人来讲,肝脏是重点保护对象,每天取10克枸杞坚持泡水,也就是一小把的样子,对养肝阴和修复肝细胞是很有益的,重在坚持。

湿气重内火旺的解决办法

 

2、菊花

菊花性甘、味寒,具有散风热、平肝明目之功效,菊花建议选用杭白菊中的胎菊。需要注意的是,胎菊和枸杞子市场假冒较多。

杭菊顾名思义是杭州周边地区产的菊花为道地菊花,药效也最好。而市场上枸杞仿冒产地、细菌超标、硫熏等问题严重,购买到伪劣枸杞适得其反,现在假冒产地的问题也比较突出。有不法商贩用开放的菊花通过熏蒸等方法制成假冒胎菊销售。

湿气重内火旺的解决办法

 

3、奶制品

奶制品主要是补充人体蛋白质,以酸奶为佳,因酸奶可调整肠道菌群促进毒素排出。此外,酸奶可促进干扰素生成,可提高机体免疫体力,达到养肝护肝的目的。

4、均衡营养

夏季养肝,家庭调护中应该注意均衡饮食,每天每类食物都要摄取,且要依很好的比例摄取。5种颜色的蔬果各有优点,比如绿色、红色、黄色蔬果,含有叶黄素;花椰菜、白花菜等十字花科,是抗癌尖兵等等,用餐时可多选择、多替换。

5、调整心态

肝脏是好喜的器官,如果你经常的心情不好的话,肝脏就会受到损伤了,因为肝脏内分布着丰富的交感神经,经常感到烦躁、忧愁会直接导致肝细胞缺血,影响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所以,个人应该改变对自己和他人过于苛求、满腹牢骚的不良行为模式,培养乐观、开朗、宽容、放松的健康行为模式和心态。

6、适当运动

每天定时定量的运动,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还可以让肝脏的功能更好,运动的时候也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决定运动的量。

运动初期,可在不影响身体舒适度的情形下慢跑,以疲劳度控制慢跑时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