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麻醉就是睡一觉这么简单?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7 17:11

众所周知,在医院进行各种手术之前都会进行麻醉,有些是局部麻醉,有些是全身麻醉:给点麻药,让患者睡一觉,然后无痛状态下进行手术操作,难道“麻醉就是睡一觉这么简单吗”?答案是否定的。麻醉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如果认为麻醉就是睡一觉这么简单的话,就是对麻醉医生工作的不了解。

其实,麻醉医生在手术中的作用就像开飞机,从手术前的准备,到术中维持患者正常生命体征,再到病人清醒后的监护,与飞机起飞、飞行、降落的过程非常类似。麻醉医生给患者打麻药是为了解除手术过程中患者的痛苦,在整个手术过程中,他们还必须负责处理病人因为接受麻醉及手术而引起的生理反应,维持病人在麻醉状态中的基本生命体征的正常:如心跳、呼吸、血液循环及血氧饱和度等等;另外,还必须注意病人的麻醉深度是否适中,预防及紧急处理麻醉中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以免发生并发症及严重的后遗症;手术结束,麻醉医生还需要负责让病人安全地完全脱离麻醉状态,进行定期回访和观察,让患者无疼、舒适、安全地恢复。

对于患者而言,麻醉也并不是睡一觉就这么简单。有些麻醉方法麻醉后,患者并不是睡觉,自始至终思维都是清醒的,在手术过程中医生护士们的交流、手术过程每一步都能感知。很多女性都有过剖宫产的经历,这种硬膜外麻醉下只是让身体下半身没有了知觉,不会让孕妈咪产生睡意的。此外,手术结束后,麻醉药过后还通常要忍受好几天的疼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