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警惕九大食物让牙齿坏得快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7 17:11

口腔卫生与身体的疾病关系密切,牙齿如果不健康,细菌可能随着蛀牙的牙髓腔进入体内,造成其他部位的发炎感染,或形成蜂窝组织炎,严重者甚至会致命。因此,日常饮食中如何保护牙齿就非常重要。下面看看,对牙齿不好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九大食物让牙齿坏得快

1、咖啡

长期喝咖啡容易导致“咖啡牙”,牙齿会变得非常难看。这种外因性色素牙对外观造成很大的影响,尤其在人际交往中让人看着很不舒服,第一次见面也容易给对方留下坏印象。咖啡颜色较深而且呈酸性,易使牙齿着色。喝咖啡不仅使牙齿变黄,还可能引起色素沉淀,造成色斑,因此喝咖啡要适度。

2、汽水

美国一项研究认为,每天喝汽水与其他含糖饮料会使血压增高;含糖饮料是美国饮食中糖分来源的第一名,“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有篇研究显示,饮用含糖饮料,不但体重会上升,且容易得高血压、高血脂和肠道疾病。

3、柠檬

由于柠檬是一种酸味儿水果,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用这样的酸性物质长期擦拭牙齿,牙齿的表面就会被氧化,会暂时使牙齿变白,可是却把牙齿的表面弄成像粉笔一样的无光表面。而且牙齿表面变得无光、粗糙,会比以前更容易出现着色的危险。

4、 茶

素有健康饮料之名的茶,却不是保持牙齿美白的好选择。茶属于酸类食物,而且一般温度较高,极易着色。尤其是碱性黑品种的要比咖啡更容易引起牙齿着色。如果喝浓度过高的茶水,摄入的氟太多,超过人体的生理需要量,会引发氟牙症,牙齿变黑并出现龋齿。另外,喝茶后若不能及时地漱口,茶水中的色素也会粘在牙齿上。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哪怕是花茶和白茶也会侵袭牙釉质,引起牙齿着色。

5、红茶菌

红茶菌饮品是由加糖的茶,混合细菌和酵母而成,归类为保健食品。但是因为含糖,且PH值偏低,容易蛀牙。

6、果汁

不少朋友喜欢将水果榨成果汁,尤其是颜色深的果汁,然而让牙齿变色的程度主要取决于它们本身的颜色深浅,果汁pH值偏低,如葡萄汁和蔓越莓汁,更易使牙齿和舌头着色。

7、酸软糖

酸软糖吃起来甜、酸、又黏,糖份如果黏在牙齿,对牙齿健康是双重的不利。而且大多还加了其他的香料及化学物质,对牙齿都不好。

8、淀粉类

白面包、洋芋片、意大利面等碳水化合物都是淀粉类食物,淀粉会分解成糖,是酸性食品,会使人变胖,对身体尤其是牙齿不好。

9、酒精

酒精会减少唾液分泌,所以酒喝多了会口干;还会刺激牙龈组织,对于牙齿不好,酗酒的人口腔癌与咽喉癌的机率也比较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