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没熟的柚子会导致食物中毒  这两种水果没熟绝对不能吃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7 17:11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特别喜欢吃柚子。柚子美味多汁,有降火的功效,是非常好的水果。那么剥开的柚子没熟怎么办?没熟的柚子可以吃吗?

没熟的柚子可以吃吗

没熟的柚子不能吃,会导致食物中毒。建议放几天。因为没熟的柚子含有未知的活性物质,对人体肠道的一种酶起到抑制作用,药物的正常代谢受到干扰,从而使血药浓度明显增高,影响肝脏解毒,使肝功能损害,还可能引起其他不良反应,甚至中毒。

柚子没熟怎么放熟

1、大米催熟法。用普通的大米把想要催熟的柚子埋在米里,一般5天后,水果就可以完全熟了。根据水果本身的成熟程度来减少或增加时间。

2、香蕉、苹果催熟法。将想要催熟的柚子与香蕉或者苹果放在一起,然后用袋子把它们装在一起,把袋口系紧,一般3天以后就能完全熟透。

哪些没熟的水果不能吃

1、未成熟的西红柿不能吃

西红柿果肉鲜嫩,酸甜适口,既可作为生食食用,又可烹制成菜、汤,是最受欢迎的水果和蔬菜之一。但是,青色还没有熟透的西红柿不适合食用。据相关资料显示,西红柿没熟的时候和马铃薯芽眼或黑绿表皮的毒性相同,均含有生物碱甙(龙葵碱)。它的形状是针状晶体,遇到碱性的东西不会有变化,但会被酸水解。因此,未熟的青西红柿吃了常感到不适,如果症状较轻的话就会感到口腔苦涩,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中毒。特别是当青西红柿开始腐烂,龙葵碱会被破坏。

2、未成熟的香蕉不能吃

众所周知,当香蕉不成熟时,外皮呈青绿色,剥去了外皮,简直涩得不能吞咽。不成熟的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鞣酸,它具有收敛的功效,不仅吃起来有很涩的味道,而且可能引起便秘。熟透了的香蕉,涩味一扫而净,软糯香甜,深受孩子和老年人的喜爱。香蕉是热带、亚热带的水果,为了便于保存和运输,采摘香蕉的时候,不能等它熟了,而是在香蕉皮青绿时就得摘下入库。我们在北方吃到的香蕉都是经过催熟后才成熟的。生香蕉的涩味来自于香蕉中含有的大量的鞣酸。当香蕉成熟之后,虽然已尝不出涩味了,但鞣酸的成分仍然存在。鞣酸具有非常强的收敛作用,可以将粪便结成干硬的粪便,从而造成便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