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吃栗子的好处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7 17:12

栗子主要分布在中国辽宁、北京、河北、山东、河南、陕西黄龙县等地,素有“干果之王”的美誉。都说常吃栗子对人的身体有好处,因为栗子中不仅含有大量的淀粉,而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B族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能供给人体充足稳定的热能,还能加快脂肪代谢的速度,具有益气健脾,厚补胃肠的作用。

多吃栗子的好处

栗子的功效其实远远不止如此,它还有以下的功效:

1、可以健脾养胃。在正值栗子上市的季节,每天吃几颗栗子,可以帮助养胃健脾、补肾强筋,对身体的滋补也相当不错,它还可以治疗反胃、吐血、腰脚软弱、便血等症,是一味极好的“良药”。

2、益气补脾,健胃厚肠。栗子中富含碳水化合物,能够给人体提供较多的热能,还能帮助提高脂肪的代谢率,以保证人体的基本营养物质供应。

3、强筋健骨。栗子富含维生素C,可以维持牙齿、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用,还能防治骨质疏松、腰腿酸痛等症状,还能够有效地延缓人体衰老,适合老年人食用。

4、止血消肿。吃生栗子可以起到止血的作用,可缓解吐血、衄血、便血等一切血症。其实,将生栗子捣研涂敷,还能辅助治疗瘰疬解毒,筋骨肿痛及刀伤。每天吃生栗子5至8颗,对于吐血和便血者是很有好处的。

5、治疗口腔溃疡。栗子中含有核黄素以及维生素B2,对日久难愈的小儿口舌生疮和成人口腔溃疡的治疗有所帮助。栗子还能促使皮肤、指甲、毛发的正常生长,能够缓解眼睛的疲劳感,还对视力的提高也有所帮助。

6、延年益寿。栗子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等,可以有效防治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骨质疏等疾病。同时还能增强机体免疫力、补脑健脑、减轻关节炎症状,可以有效地延缓衰老,达到延年益寿的效果。

但是,栗子虽好,一次却也不能多吃,也不适宜所有人食用。栗子生吃比较难消化,熟食又易滞气,所以一次不能吃太多,最好是在两餐之间食用。脾虚虚弱、消化不良、温热的人都不能吃栗子。此外,如果想用栗子治病,最好选择生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