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拉肚子期间,宝宝不宜食用鸡蛋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8 10:30

宝宝肠胃功能还没有发育完整,因此经常会发生拉肚子等情况。一般4个月以后的宝宝都会添加鸡蛋作为辅食,那么究竟宝宝拉肚子能吃鸡蛋吗?

 

在拉肚子期间,宝宝不宜食用鸡蛋

宝宝拉肚子可以吃鸡蛋吗

鸡蛋是人类最好的营养来源之一,鸡蛋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及有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对人而言,鸡蛋的蛋白质品质最佳,仅次于母乳。

对于宝宝拉肚子吃鸡蛋这一问题,专家认为,由于体内消化液分泌减少,消化酶的活动下降,体内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代谢紊乱,肠道蠕动亢进和固有食物同化功能受影响,小肠对水和营养物质的再吸收功能发生障碍,大量的营养物质经消化道排出体外。这期间,不但起不到滋补身体的作用,反而会进一步导致病情加重。所以,在拉肚子期间,宝宝不宜食用鸡蛋。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好

1、吃水果

拉肚子可以吃些水果辅助治疗,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拉肚子可以吃苹果、石榴等;拉肚子不可以吃梨、西瓜、香蕉等。把苹果连皮带核切成小块,放在水中煮3~5分钟,待温后食用。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苹果时,不宜加蔗糖调味,因为蔗糖可能会加重腹泻。

2、吃面食

拉肚子需要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面食是不错的选择。面条营养丰富,而且比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面条是拉肚子的人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对于拉肚子的人来说,吃的面条不要过于油腻,过于油腻的话会加重肠胃负担。

宝宝拉肚子不能吃什么

1、不能吃高蛋白食物

如果宝宝的消化能力减弱,要避免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比如鸡蛋、鸭蛋、肉末等含有较高的蛋白质,这些食物在肠功能已紊乱的肠道内易发酵腐败,加重腹泻,所以宝宝腹泻的时候应该少吃这些食物,以防腹泻加重。

2、不能吃含有长纤维的食物

长纤维的食物容易加重腹泻宝宝的肠胃负担,例如常见的水果西瓜、生梨、柚子、广柑,还有青菜、芹菜、菠菜等含有纤维素较多,会加速肠蠕动,加重腹泻,宝宝腹泻的时候,不要食用这类食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