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越来越多的人患上高血压,日常养护做好五件事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8 10:30

高血压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疾病,随着社会的进步,患上高血压的人数也在逐年的增加,那么引起越来越多的人高血压的病因是什么呢?得了高血压我们又应该怎么办呢?

 

越来越多的人患上高血压,日常养护做好五件事

哪些人容易患上高血压?

1、肥胖。现在很多人平时不在家吃饭,整天围着酒桌谈要事,体力活动少,脂肪堆积导致体内代谢紊乱从而导致血压升高。

2、高盐饮食。有些人的口味比较重,吃饭追求咸但盐摄入量过多,会引起血管容量加大,最终导致血压升高。

3、熬夜。熬夜是现在很多人都会有的一种现象,有的是为了上班熬夜,有的是为了游戏熬夜,有的是为了聊天熬夜,有的是为了学习,反正现在有很多熬夜的情况。而熬夜通常会导致人的睡眠不充分,从而产生神经兴奋、血管收缩,造成血压的升高形成高血压。

4、压力大、精神紧张。现在社会经济发展、生活节奏加快、竞争激烈,人们的工作压力过大、人际关系紧张。导致造成压力无处不在感觉,造成造成交感神经兴奋,血压升高。

高血压患者日常该如何养护?

1、患上高血压应注意适当休息,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避免劳累、紧张、激动等引起血压波动的因素,保持乐观的精神,冬季注意防寒保暖,坚持适量运动如慢跑、散步等。

2、控制脂肪的摄入,大量的脂肪可能会造成在血管壁大量沉积,导致高血压的加重,烹调的时候建议吃水煮少油的食物。

3、每天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适当的摄入一些蛋白质,不要吃太多盐,适当的多吃一些海产品,比如海带、海藻以及海鱼等。

4、保持心态的平和。大喜大悲、紧张、易怒等都引起血压的升高,患者可以通过改善自己的行为方式,适应社会以及自然环境,常生无名之火这是人们常常发生的问题,要保持心态的平和,不喜不怒,不悲不伤,这样血压就不会升高。

5、按时吃降血压药必要时逐渐增加。不要乱用药及不按时按量服药,睡眠前不宜用降压药。起床前动作要缓慢,防止体位性低血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