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紫苏可以和狗肉同煮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18 15:50

文章导读

紫苏的食疗功效非常大,适量食用可以治疗伤寒胸中痞满,心腹气滞,不思饮食、水肿、肾气游风等,可谓是一种不错的食材和药材。生活中紫苏的吃法有很多种,也是可以和狗肉这种比较常食用的食物一起食用的,不会出现不适反应。

紫苏可以和狗肉同煮吗?

 

一、紫苏可以和狗肉同煮吗?

紫苏水有治疗感冒的作用,狗肉是常用的食物,所以紫苏可以和狗肉同煮。

紫苏可以和狗肉同煮吗?

 

二、紫苏的作用有哪些?

1、治伤寒胸中痞满,心腹气滞,不思饮食

紫苏茎(锉)一两,陈橘皮(汤浸去白,焙)二两,赤茯苓(去黑皮)一两半,大腹皮(锉)、旋覆花各一两,半夏(汤洗七遍,焙)半两。上六味,细切如麻豆大,每服五钱匕,水一盏半,入生姜一分(拍碎),枣三枚(擘破),同煎至七分,去渣,温服。(《圣济总录》苏橘汤)

紫苏可以和狗肉同煮吗?

 

2、治水肿

紫苏梗八钱,大蒜根三钱,老姜皮五钱,冬瓜皮五钱。水煎服。(《湖南药物志》)

3、治消渴后遍身浮肿,心膈不利

紫苏茎叶、桑白皮、赤茯苓各30g,炒郁李仁、羚羊角、槟榔各23g,桂心、炒枳壳、独活、木香各15g。为粗末,每服12g,加生姜0.15g,水煎服。方中紫苏理气宽中。

治风毒脚气,腹内痰恶,脚重虚肿

紫苏、木通、桑白皮、茴香各30g,枳壳60g,羌活、独活、荆芥穗、木瓜、青皮、甘草各15g,大腹子10个。为末,每服9g,加生姜3片,葱白1茎,水煎服。

4、治肾气游风

紫苏、黄柏、木瓜、槟榔、香附、陈皮、川芎、姜厚朴、白芷、制苍术、乌药、荆芥、防风、甘草、独活、枳壳各等分。加生姜3片,大枣1枚,水煎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