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睡眠习惯会影响身体健康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9 18:57

除了吃喝拉撒,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最规律的动作应该就是睡觉了,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好的睡眠习惯可以补充人的脑力、体力,有助于女人抗衰老,但是不良的睡眠习惯不但无法实现睡眠应当发挥的作用,而且还有损健康,甚至会减寿。一般来说,以下三种睡眠习惯都是破坏人体健康的元凶,一定要注意。

什么睡眠习惯会影响身体健康

1、喜欢用被子蒙头睡觉

很多人一直都有蒙头睡觉的习惯,尤其是冬季。但如此一来,人体吸入和呼出的气体都局限在被窝中,很容易因为被窝里的氧气不充足而得不到足够的氧气供应,以至于影响身体健康。最直接的后果是不仅晚上睡不好觉,还会诱发做噩梦,而且第二天醒后会感到头晕头痛、胸闷、乏力、精神不振等。

2、起床后马上叠被子

在我们的意识里,起床后叠好被子以保持整洁是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但这并不代表着起床后马上叠被子是个好做法。实际上,起床后马上叠被子可能会床上用品中的螨虫更加肆虐。据统计,即使是非常整洁的家庭,每张床上的被褥螨虫至少也有1500万只,这些螨虫会依靠食用人体自然脱落的皮屑生存,并产生造成人体各种过敏症状的物质。螨虫的生长需要被褥的潮湿水分,而起床后马上把被子叠起来会让被子上的细菌、水汽、污染气体被包裹起来,更滋长了螨虫的生存环境。

3、憋尿睡觉

众所周知,排尿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就是排毒。人体的尿液中含有尿素、尿酸以及各种有毒代谢物质,如果尿液在体内积存时间过长,就必然会对人体产生有害影响,并可能引起膀胱炎和尿道炎。其次,憋尿还会使膀胱内尿液反流至肾脏,导致人体出现一系列不适应症状,因此,如果有尿意,一定要及时起床进行排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