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牛奶对头发有好处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07 15:49

文章导读

喝牛奶对头发是有好处的,因为牛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在经过肠胃的消化吸收以后,可以形成氨基酸,当氨基酸进入血液中以后,发根的毛乳头吸收之后,合成角蛋白,经过角质化后就形成了头发。所以牛奶中的蛋白质、维生素等对头发都是有好处的。

喝牛奶对头发有好处吗?

 

1、含维生素类食物

我们的头发脱落和头屑的产生,这其实与维生素A缺乏是有着很大的关系的,因此要注意维生素a的补充。在很多瓜果蔬菜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而动物肝脏、鱼类、以及蛋类食品中也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A。

喝牛奶对头发有好处吗?

 

另外,维生素B是可以促进头皮新陈代谢的,在很多的新鲜蔬果中都是含有的,同时维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发根能够顺利吸收血液中的营养,所以脱发患者的饮食要注意多吃这些。其中牛奶中含有的维生素就是比较的丰富的哦!

2、含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是头发主要的成分,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吃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如鱼类、牛奶等,这些对于头发都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多吃这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经胃肠的消化吸收,可形成各种氨基酸,进入血液后,由头发根部的毛乳头吸收,并合成角蛋白,再经角质化后,就是我们的头发。这个过程充分说明,蛋白质是秀发的基础。

喝牛奶对头发有好处吗?

 

3、含微量元素的食物

另外,除了维生素、蛋白质外,微量元素对于头发也是有不小的帮助的。其中微量元素中的铜、铁等在维持头发的健康方面,同样有着重要的作用。铜的缺乏会导致头发颜色变淡。而铁在保证运送到头发的血液的含氧量上起重要作用。绿色蔬菜食物中富含碱性无机盐,如钙、镁、钠、钾等,可中和体内不利于头发生长的酸性物质,并使之成为无毒性物质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