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裂纹时间长的鸡蛋不能吃 冻裂的鸡蛋最好不要吃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8 16:23

 

裂纹时间长的鸡蛋不能吃 冻裂的鸡蛋最好不要吃

鸡蛋是很容易碎掉的,所以应该轻拿轻放,但是我们在吃鸡蛋的时候难免会发现几个裂纹的,我们不知道裂纹多久了,但是看起来也不像是坏掉的样子,那么这种情况的鸡蛋还能吃吗?

裂纹时间长的鸡蛋不能吃

鸡蛋仔运输、储存以及包装的过程当中,由于震动、挤压等原因,就会让鸡蛋造成裂缝或者是裂纹的情况,这样是很容易被细菌侵入的,如果放的时间比较长的话,那么这个鸡蛋是不能吃的。细菌是无孔不入的,所以说裂纹鸡蛋就等于给细菌开了一道大门,所有的细菌蜂拥而至,就容易导致鸡蛋变成一个细菌蛋,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是不能吃裂纹蛋的。

相比较裂纹时间比较长的鸡蛋,如果是我们刚刚因为保存不当而导致的裂纹鸡蛋,要马上吃掉,这样细菌还没有来得及进入鸡蛋里,所以说这样的鸡蛋是可以吃的。

冻裂的鸡蛋最好不要吃

一般情况下,鸡蛋是不宜冷冻存储的,万一不小心冷冻存储,只要里边的膜没有破问题也不大,如果蛋清流出来,就最好不要再食用了。

鸡蛋也是有一定的保质期的,存放时间长的话容易变质,建议不要在冰箱里冷藏超过半个月时间,如果发现蛋清混浊就不要再吃了。但是鸡蛋如果放去冷冻后不能再食用,尤其是孕妇、老年人、儿童、病人等特殊人群不宜多吃,因为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在把鸡蛋放进冰箱前的时候都不会清洗,这样一些细菌容易附着在鸡蛋壳上,一旦鸡蛋破裂,蛋清溢出,解冻后就容易受到污染,不仅营养受损,有可能吃坏肚子。

这些鸡蛋不能吃

1、粘壳蛋

这种鸡蛋由于储藏时间太长,蛋黄膜由韧变弱,蛋黄接近蛋壳,如果局部呈红色的话还可以吃,但鸡蛋膜靠近蛋壳不动的,帖皮外呈深黑色,而且还有异味的话就不要再吃了。

2、死胎蛋

鸡蛋在孵化过程中由于细菌或寄生虫的污染,加上温度、湿度等原因,导致胚胎的发育停止,这种鸡蛋被称为死胎蛋。这种鸡蛋所含的营养已经发生了变化,如果死亡时间比较长的话,鸡蛋的蛋白质分解后会产生各种有毒物质,所以不能再吃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