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生了孩子多久来月经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30 10:17

月经是进入青春期后女性每月来一次的例假,是发生在有生育能力女性身上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月经来临是有周期性的,正常情况下,每个月都会来月经。在生了孩子以后,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月经恢复并绝对没有固定的时间,因此产后来月经的时间会因人而异。

1、根据子宫内膜的组织形态来推测,可能在产后33-42天,卵巢就可排卵了,而一旦排卵,且没有受精现象的话,就会有子宫内膜脱落的现象。一般情况下,如果妈妈没有喂奶,月经通常在产后6至8周内会来。没有哺乳的产妇,有4O%在产后6周恢复排卵,如果发生没有避孕的性行为,就有可能会怀孕。

2、如果是母乳喂养,由于女性在产后还担负着喂奶的重任,身体汲取的营养也大部分转化为奶水给了宝宝。加上产后带孩子劳累过度没有休息好,所以这类女性,一般在产后4-6个月月经就来了。除此之外,也有些女性孕前身体就比较虚弱,产后恢复也不理想,这种情况下,月经有可能在一年以上才会光临。

3、如果在产后发生没有避孕的性行为,而又正好在排卵期,会再次怀孕,也就不会来月经了。

总之,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加上产后调理不当,生完孩子多久来月经的时间每个人都会有一定差异的。一般来说,恢复的时间有早有晚,早的可在满月后即来月经,晚的要到宝宝1岁后才恢复,在这个范围内都是正常的,所以不用太担心。如果时间持续较长,建议到医院详细检查,根据检查结果进行针对性调理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