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疼脑热为什么不宜去药店买药?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30 10:18

头疼脑热,是人们常常遇到的疾患,一般感冒咳嗽,牙疼,头疼等小毛病自己去小门诊,大夫配几包药喝了就能好;但是去药店买药,店员推荐很多大盒药品,花费很多,却久治不愈。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这个问题很容易理解,究其原因,“药店”不是“门诊”,故名词义就是只管卖药、赚钱,什么药利润高就给你推荐什么药,他并不太会考虑是否能真正治疗你的疾病。药员给你推荐的大多是一些平时你听都没听过的厂家的药,不仅贵效果也不见得好,你不买她推荐的药就一脸不高兴,其结果必然,多花钱不一定治病。而小门诊,毕竟属于“诊治”,有大夫,懂医术,他要治病救人,让你所用药物,花不了几块钱,但是很实用,起码是对症的。当然也要有盈利。

国家为什么要求药店一定配备执业药师,主要原因是店员不懂药。但是现在某些药店或多或少还存在着“挂证”的行为,由于不具备足够的医学药学知识,店员还不能真正做到“对症推荐药物”。

综上所述,有病切不可自己盲目买药服用,如有必要去药店买药,也一定要在药师指导下购买用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