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是肝癌“重灾区” 预防肝癌做好六件事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9 10:07

肝癌是危害健康的一大杀手,患上肝癌就意味着一辈子和癌症做斗争,治疗肝癌要做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也要根据病情进行综合性的治疗。那么,预防肝癌的方法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我国是肝癌“重灾区” 预防肝癌做好六件事

1、从预防肝病开始。如果断了肝病的发展和传播途径,自然也不会有刚硬化和肝癌的出现。我们应该懂得从源头抓起,预防肝病。尤其是乙肝与乙肝病毒携带者,其原发性肝癌的发生率要比正常人高出2-100倍;在肝癌的高发地区,约20%的人可能是乙型肝炎或乙肝病毒携带者。

2、健康饮食。饮食是人类健康重要的一步,健康的饮食可以在保证我们营养所需的同时,增加自己的免疫能力。一些保肝类食物还可以针对性的增加肝脏的活力。

3、少饮酒。饮酒人群中很大一部分都是脂肪肝患者,也有很多的肝癌就是脂肪肝发展多去的。研究资料表明,肝脏如果输入了超出它消化能力的酒精的话,它会变得肥厚。肝脏里的酒精过滤装置会因为吞噬了过多的脂肪球变成一种病态的黄色,会慢慢形成刚硬化,再发展就是肝癌了。

4、积极锻炼。锻炼可以增加人们的自我免疫能力,在抵抗肝炎病毒自然比一般人要强,进而减少肝病出现的机会。

5、吃新鲜的食物。长期食用霉变食物与饮用重金属含量超标的水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花生、黄豆等谷物类,发霉后会产生黄曲霉素,这种物质已被证明是强致癌物,如果经常进食被黄曲霉素污染的食物可能会引起肝癌。

6、少吃伤肝药。人类的疾病比较多,一般都是通过吃各种药物来自己解决,但要注意一些肝脏比较脆弱的人士最好少服用伤肝的药物,如果肝脏受到损伤,无疑整个抵抗能力会下降。

肝癌作为一种常见性癌症,每年的患病率和死亡率字啊癌症中都是非常高的,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会患上肝癌呢?最主要的原因除了遗传因素之外,还与我们日常的生活习惯相关,要预防肝癌,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