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婆媳关系如何协调 这几招教你和平相处模式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30 09:34

婆媳关系一直是本难念的经,从古至今都难以解惑,想要短时间弄清婆媳相处谈何容易。其实任何关系都会有瑕疵,关键是如何用技巧避免这些瑕疵,媳妇和婆婆怎样相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婆媳关系如何协调 这几招教你和平相处模式

多孝敬婆婆

虽然婆婆没有养你,但是她养了你的老公,所以你既然爱老公,就要理解儿子对母亲的心情,就要和他一起尊敬他的妈妈,你也有父母,如果你的老公和你父母顶嘴,漠视,你会高兴吗?所以多给婆婆点笑脸,多陪她聊聊天。你对他的妈妈好,他自然也会对你的妈妈好。

儿子要做好纽带关系

儿子是连接婆婆和媳妇的纽带。所以,如果儿子情商高一点,一定会在婆媳关系的处理上发挥重要作用。事实上,公平虽然重要,但用情更重要。如果儿子不懂得这一点,往往让婆媳关系更加紧张。事实上,一个家庭的家教如何?都很大程度上体现在儿子的身上。儿子在婆媳关系中,既要做到公平待人,更要有情有义,关键还在于自身的智性和素养,特别自己的特殊角色来进行协调。

树立“爱乌及屋”的观点

不是“爱屋及乌”!丈夫和婆婆就像小乌鸦和老屋子一样,你相中的只是一只“小乌鸦”,全靠老屋子几十年的爱护,连根羽毛都没少他的。让你享受胜利果实,你还想上房揭露瓦不成?有了这样的观念,你就能够做到从细微之处关心婆婆,而且心中既无阴影也无委屈地不再要求她如何如何心疼你。这样,从你这里起头,家庭关系就会融洽。

不要拿婆婆和妈做比较

婆婆对自己的女儿、儿子比对媳妇好,那是天性,没有必要嫉妒。婆婆对别的妯娌好,媳妇也可以理解,因为人都有莫名其妙就看顺眼的人,这很正常。婆婆对老公的兄弟好,那更可以理解,那是你老公的问题不关你的事。不要拿婆婆和妈做比较,女儿是自己的妈妈身上掉下的肉,能没有感情吗?婆婆是老公的妈妈,因为老公的关系大家刚认识没多久,就算是媳妇的妈妈,那也是“后妈”,碰到好的“后妈”的比例实在太低,不要奢望。

适当示弱

旧社会的媳妇受尽了婆婆的欺负,可现在不同了,你又年轻又独立,她儿子好轻易把你追得手,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如日中天,相比起来,婆婆却正是相反,所以她才会把你视作“竞争者”。心虚才会敏感,她和你计较,实在是她不肯示弱的表现。你不妨照顾一下婆婆的不良情绪,碰到什么明明是婆婆做得不好的事情,表现一下你已经服输,婆婆心气顺了,想必她也不会真的没完没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