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玩核桃为什么可以治病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30 18:17

文章导读

现在很多的中老年朋友,平时退休后手里面经常会随时拿着几个核桃。这种核桃叫文玩核桃,通过几个招式就能在手中不断的转动,发出碰撞和清脆的声音,而且具有治疗疾病的功效。下面让我们来学学这些招式,既能保证身体健康,还可以治病。

文玩核桃为什么可以治病呢?

 

1.旋手式

简单说来就是以旋转铁球的方式使两枚核桃在手心里或顺时针或逆时针旋转,两核桃各自翻滚在掌中成对应之势,犹如日月轮番交替,能使阴阳之间调和互补。偶尔互有碰撞,声音清脆,听之令人心旷神怡。传说乾隆皇帝酷爱此手式,曾为此题诗“掌中旋日月,时光欲倒流,周身气血涌,何年是白头?”

此式可以增加手部灵活性,带动周身血液循环,对于老年痴呆症有良好的预防作用。

文玩核桃为什么可以治病呢?

 

2.叩击式

将核桃置于掌心,手指依次用力叩击核桃,其他手指用来固定,此式的宗旨在于合理利用麻核桃身上特有的纹路,使用富有节奏和力道的叩击加强核桃纹路对手指肚穴位的刺激。由大拇指开始,依次反复叩击。

此式的优点是:刺激力度可自由掌握,锻炼手指灵活性,对预防关节炎有良好作用。

文玩核桃为什么可以治病呢?

 

3. 按压式

如果核桃有尖顶,可以利用大尖顶,如果没有。例如是闷尖狮子头,就挑选核桃身上突起明显的地方,用指肚由轻至重按压该处,直至有轻微的痛觉为止。三五分钟后就换一个手指,如此循环效果更佳。

还可以夹住核桃反过来用其尖顶地方按压掌心和指肚的穴位。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