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辨别真假黑豆!你家的黑豆吃对了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31 09:25

文章导读

黑豆作为谷物的一种,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具体说到黑豆的功效和作用大家了解吗?多吃有益吗?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研究一下黑豆。

如何辨别真假黑豆!你家的黑豆吃对了吗

 

功效作用

1.补肾生津。大家都知道肾虚的症状是浑身无力,无精打采,总感觉少一股劲,严重影响着我们的工作状态和生活。黑豆有补肾生津的作用,肾虚想要补肾的朋友们,可以多吃黑豆是很好的补肾食材。(只针对没有肾病的人群。)

2.美容养颜。对于爱美的朋友,黑豆是不能错过的佳品,价格实惠而且效果不错。黑豆中含有维生素E,对改善肤色有很大帮助。历史记载黑豆还有亮眼、黑发的功效哦。

3.促进消化。黑豆中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又是五谷杂粮,还具有抗氧化剂,帮助肠蠕动、促进消化,防止便秘又立上一功。

4.缓解私处不适。多吃黑豆可以帮助改善尿频、腰部不适。还能改善女性的白带问题,暖宫暖小腹,缓解小腹凉的症状。

如何辨别真假黑豆!你家的黑豆吃对了吗

 

注意事项

1、患有严重肾病的朋友不适合吃黑豆,因为黑豆不容易消化,多吃会造成消化负担,加重病情。

2、孩子不适合吃黑豆。

3、黑豆容易引发上火症状,不适合一次性多吃。

4、黑豆有解毒的功效,所以正在服用药品的朋友,不适合吃黑豆,会引起降低药效的反应。

5、体寒的朋友不适合吃黑豆,如四肢冰冷、肠炎腹泻、腰背冷等,食用黑豆的话会加重情况,严重还会引起并发症。

如何辨别真假黑豆!你家的黑豆吃对了吗

 

辨别真假

1.黑豆本身是有光泽的,品相差没有光泽度的黑豆不宜购买。

2.黑豆的中间部位有明显的白色点,如果没有白色点的黑豆不宜购买,很可能是染色的假豆。

3.可以用湿巾擦拭黑豆,真黑豆是不会有脱色的现象,如果您购买的黑豆能有明显的脱色现象,请不要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