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感冒吃药有危险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31 09:48

文章导读

常言道,是药三分毒。而宝宝的身体本来就比较柔弱,因此,宝宝在感冒期间,尽量还是不要吃药为好。事实上,宝宝偶尔的感冒正是宝宝的免疫系统正常工作的证据,感冒反而是宝宝锻炼身体的好机会。因此,如果宝宝感冒的话,只要感冒的症状没有过于严重,那么父母就不用太急躁,因为这会让宝宝的身体更加健康。

宝宝感冒吃药有危险吗?

 

孩子感冒后父母究竟该如何处理呢?

1、多喝水多休息更管用

宝宝感冒吃药有危险吗?

 

儿科医生建议,孩子感冒先观察情况,一般多喝水、多休息、物理退热完全可以。不主张宝宝感冒后马上吃药,小于3个月的宝宝特别要慎用退烧药。由于宝宝肝脏的解毒能力不像成人那样完善,越复杂的药物成份越容易令宝宝肝脏负担过重,因此,越小的宝宝用药越要谨慎,越简单越好。

宝宝感冒吃药有危险吗?

 

2、用物理方法退热更安全

感冒后,首先要注意给孩子退热。物理降温法比吃退烧药更为安全,可以采用温水擦浴、额头贴退热贴、浮冰袋的方法。小月龄宝宝还要注意一点,发热时要马上松开包被,如果衣服穿的多要脱下来。一定要准备好体温计,时刻观测宝宝感冒期间体温的变化,较小的宝宝建议选用操作非常方便的智能体温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