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晚饭吃得太饱的危害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31 09:35

很多人晚饭的时候刚好是下班,吃饭的时间会更加充足,同时一天的工作也会让人感觉到累和饿,就有很多人会在晚餐吃的很多。那么,人的晚餐如果吃的太丰盛,会给身体带来什么危害呢?

晚饭吃得太饱的危害

第一,晚餐吃的多,更容易使人肥胖。人在晚餐吃得太多,其能量摄入量更容易超标,而且人在晚上的运动量相比一天来说也是最少的,一般人在晚饭之后几乎就不会再运动,所消耗的能量自然也更少。因而,那些脂肪、糖类和氨基酸等物质就会在胰岛素的作用下变为脂肪储存在人体内,长久以来就会使人肥胖。

第二,晚饭吃的太多容易使人患肠胃疾病。如果晚上吃得太饱,会让人的肠胃得不到很好的休息。人们在长时间的睡眠过程中,身体处于休息状态,而此时如果依旧有很多食物蓄积在肠胃中,会使人体分泌大量胃酸,这会对胃黏膜带来刺激。长期如此,很容易出现胃黏膜糜烂、溃疡等胃部疾病。

第三,容易引起人的失眠问题。晚安吃的太多,人在入眠前会有胀肚子的感觉,让人难以入睡。

那么,人们应该怎样吃晚餐呢?

第一,晚餐的时间可以早一点。晚餐的时间最好安排在晚上6点左右,且在晚上8点之后不要再吃任何东西。此外,晚餐后4个小时内不要睡觉,以便让食物有充分的时间进行消化,以免在睡觉时对胃部造成负担。

第二,人们的晚餐一定尽量减少过多的蛋白质、脂肪类食物的摄入,主要食用一些清淡的食物。如果晚餐人摄入蛋白质过多,人体吸收不了就会滞留于肠道中,在一段时间的积压后就会出现变质,产生氨、硫化氨等有毒物质,从而刺激肠壁诱发癌症。如果脂肪摄入量过多,就容易使人出现高血脂症状。

第三,人的晚餐要少吃。科学研究表明,人一般要求晚餐所供给的能量不超过全日膳食总能量的30%,晚餐过饱,血液中糖、氨基酸和脂肪酸的浓度就会增高,久而久之身体就会逐渐肥胖。

此外,人们在晚餐之后,最好还要进行几十分钟的散步运动,可以有效地帮助人体消化系统进行晚餐的消化,可以有效的减轻晚上人体肠胃的负担,也可以对加强一些营养物质的吸收,更有利于人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