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荞麦最流行的食用方法是制作荞麦茶,养生作用很强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2 13:18

文章导读

荞麦是近年来非常受欢迎的一种食材,具有很强的保健功效,能够解决人们身体虚火旺等症状,因此,多吃荞麦制品能够提高和净化身体,而荞麦最流行的食用方法是制作荞麦茶,其味道甘苦爽口,养生作用强,下面就来看看荞麦茶功效作用有哪些呢?

荞麦最流行的食用方法是制作荞麦茶,养生作用很强

 

荞麦茶是以荞麦为主的茶饮。荞麦分为甜荞和苦荞,富含有大量的芸香甙(亦被称为VP或卢丁)和烟酸(维生素PP),为普通荞麦的13.5倍。

1、净化血液、改善血液循环,降低血压

芸香甙可抑制体内的磷酸二酯酶的活动,避免血小板凝集。它有助净化血液和改善血液循环。此外,它亦有保护血小板脂肪过氧化的功能,能帮助患高血压的人士保持健康的血压。

荞麦最流行的食用方法是制作荞麦茶,养生作用很强

 

2、保护微血管,降低血脂及预防脑中风

芸香甙可抑制脂肪氧合酵素和前列腺素合成酶素的活性,以防止血管变得脆弱,特别是微血管。它同时具有强化血管的功能,可降低瘀伤、筋脉瘤及痔疮的发生率,也可降血压和血脂及预防脑中风。

3、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鞑靼荞麦中同时具有一特殊化合物六磷酸肌醇(D-chiro-inositol),能发挥与胰岛素相仿的作用,有效降低血糖。鞑靼荞麦可以防止或抑制醛糖还原酶的活动,有助延迟或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

荞麦最流行的食用方法是制作荞麦茶,养生作用很强

 

4、美容养颜,减少细纹

芸香甙可帮助身体吸收并充分利用维生素C,也可以防止细胞受到自由基的破坏。另外,此成分亦可保持体内的胶原蛋白水平以减少皱纹和细纹的产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