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儿耳腮炎症状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1 13:53

文章导读

小儿耳腮炎在因为是脸部的腮腺部位出现感染肿大,所以在生活中常被成为“大嘴巴”或者是“猪头皮”。虽然在一年都可能会发生小儿得耳腮炎,但是在每年的冬天和春天最容易发病,发病率高。当小儿感染的耳腮炎之后在儿童之间后悔容易相互传染,所以在冬季和春节家长要对小儿做好耳腮炎的预防工作。

小儿耳腮炎症状有哪些

 

小儿耳腮炎症状有以下几点:

1.表现一

大多数患病宝宝,以耳下肿大和疼痛为最早出现的表现,少数患病宝宝,表现为在腮腺肿大的1-2天前,出现发烧、头痛、呕吐、食欲不佳等全身不适症状,继而出现一边或两边耳下的疼痛,即腮腺肿起来。

2.表现二

患病1-2天后,可有腮腺肿大。表面皮肤紧张、发亮、不红、发热、疼痛明显。张口或吃酸东西时加重。先是一侧腮腺肿大,然后发展为双侧。有时双侧腮腺同时肿大。

小儿耳腮炎症状有哪些

 

3.表现三

2-3天后症状突出,体温可达39℃-40℃,在上颌第二臼齿旁颊部粘膜上,可看到肿大的腮腺管口,无脓性分泌物排出。约7-14天痊愈。

按照不同类型的腮腺炎,症状也会有不同:

1、化脓性腮腺炎:是由细菌感染引起,主要是葡萄球菌。症状是发热、白细胞增多,腮腺局部红、肿、痛、热,当病变进入化脓期挤压腮腺可见脓液自导管口流出。

小儿耳腮炎症状有哪些

 

2、病毒性腮腺炎:病毒性腮腺炎通常称之为流行性腮腺炎,较多发生于幼儿或少年时期有传染接触史,可双侧或单侧受累,白细胞不但不增高反而减低或正常,局部症状和化脓性相似,但没有化脓倾向。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