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这几种水果不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1 14:16

文章导读

吃水果对于人体的健康是有好处的,但是怀孕的人有些水果却千万不能吃,女性都十分关注宝宝的健康,山楂活血、荔枝助火、菠萝过敏杏滑胎,这四种水果准妈妈一定要时刻谨记不能食用,不仅不能补充营养,更会对体内的胎儿造成极大的伤害。

怀孕这几种水果不能吃

 

1、山楂:

活血化淤通经,对子宫有一定的收缩作用,、在怀孕早期应注意要少量食用,有流产史、或有流产征兆的准妈妈应忌吃,即使是山楂制品也不例外。

 

2、荔枝:

从中医角度来说,准妈妈怀孕之后,体质一般偏热,阴血往往不足。此时,一些热性的水果如荔枝、桂圆等应适量食用,它性温味甘、能助火化燥,凡具有阴虚内热、湿阻中满、痰火体质的人就不宜服用,否则容易产生便秘、口舌生疮等上火症状,尤其是有先兆流产的准妈妈更应谨慎,因为热性水果更易引起胎动不安。

怀孕这几种水果不能吃

 

 

3、杏:

杏有生津止渴、润肺化痰、清热解毒等作用,但是杏肉味酸、性热、有小毒,准妈妈多吃会长疮生疖;另外杏还有滑胎的作用,且对牙齿不好,准妈妈要慎吃。

怀孕这几种水果不能吃

 

 

4、菠萝:

菠萝外形美观、汁多味甜,还有菠萝含有特殊的香味,是深受人们喜爱的水果。春季一些准妈妈吃菠萝后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口唇发麻、皮肤发痒等过敏现象。这是因为菠萝中含有生物甙和菠萝蛋白酶,这些物质都是导致准妈妈们过敏的根源。如果一吃菠萝就有过敏反应,就要注意避免吃。如果准妈妈本身就是对菠萝过敏,建议您就不要食用菠萝。而且有的准妈妈原本不过敏,怀孕后再食用了菠萝之后引起体内激素的混乱引起过敏,还是建议准妈妈最好忍忍,不要食用菠萝了。如果准妈妈对菠萝不过敏还是可以吃的,但要适量的吃菠萝,每天一两片菠萝就好了。

 准妈妈最好选择如苹果、樱桃、草莓、橘子等性温平和的水果,但要注意不可过量,吃水果的时间以在两顿正餐之间为宜,既适时补充维生素,也不致妨碍其他营养的摄入。对于那些非常喜欢吃水果的准妈妈,最好在怀孕第24周到第28周时,去医院进行定期血糖测定,随时监控,避免妊娠糖尿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