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期能吃红枣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1 14:19

文章导读

女性在月经期间不仅损失很多血液,同时还会造成很多不便,同时女性在此阶段如果在生活和工作中不注意自己的身体,那么极易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在月经期间女性要忌辛辣,烟酒,偏寒性的食物。由于月经的特殊性,所以女性月经期能多吃红枣等滋补养血的食材就应该尽量多吃。

月经期能吃红枣吗?

 

1、菜花、胡萝卜、香蕉

每次月经前都心情有所改变,情绪的变化连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会出现。研究表明,维生素B6能帮助合成提升情绪的神经传递素,保持情绪的稳定。菜花、胡萝卜、香蕉等食物可为身体提供大量维生素B6帮助稳定情绪。

2、植物油、菠菜、谷物

到临近经期,就发现自己的胸部不适,乳房胀痛到一点都不能碰。其实这也是经前综合症的常见症状之一。植物油、菠菜、谷物中维生素E能减低前列腺素的产生,而前列腺素是一种能引发一系列经前疼痛的物质。维生素E也能缓解腹痛。

月经期能吃红枣吗?

 

3、深海鱼类,如三文鱼、金枪鱼

月经前就会感觉到腹痛,疼痛还会逐渐剧烈。腹痛是最为常见的经前问题,深海鱼类,如三文鱼、金枪鱼的赘-3脂肪酸就能缓解腹痛。赘-3脂肪酸能减少女性体内一种荷尔蒙的分泌,而这种荷尔蒙可能在经前期加剧子宫收缩引起腹痛。还能缓解因经前综合症引起的焦虑。

4、火鸡肉、牛肉、山核桃

女性在经前一周都不容易入睡,还会觉得疲惫不堪,体力不支。不过火鸡肉、牛肉、山核桃中色氨酸能有效提高睡眠质量,身体会利用色氨酸来产生一种化学复合胺帮助你安然入睡。

月经期能吃红枣吗?

 

5、牛肉、大肉、小羊肉、虾、南瓜

经期脸上的痘痘增多也是问题之一。牛肉、大肉、小羊肉、虾、南瓜中锌能阻碍一种酶的生长,这种酶能够导致发炎和感染。此外,锌还能减少皮肤油脂分泌,减少感染机会。可适当补锌。

6、如奶制品、鱼类、大豆类

有些女人总是容易觉得饿,而且对食物有强烈的渴望。经前摄入比较多含钙的食物如奶制品、鱼类、大豆类会降低饥饿感,因为这时雌激素的分泌增加,阻碍了钙被溶解在血液中。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