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出水痘后有哪些紧急家庭护理措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1 14:14

文章导读

水痘是常见传染性疾病,通常会发生在孩子的幼年期,给孩子的身体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水痘要做好护理的工作,加强进行防范,平时在水痘的护理上需要先进行确诊,给予必要的药物治疗,防止会高烧不退引起脑炎,用温水清洁皮肤,减少病情传播,患水痘期间暂时先停止出门。

孩子出水痘后有哪些紧急家庭护理措施?

 

水痘的护理办法

1、患了水痘的病儿一经确诊,立即在家隔离直至全部结痂。水痘虽然症状较轻,一般都能顺利恢复,但它的传染性很强,尽可能避免健康儿童与患水痘的病儿接触。发烧期间,不要服用退烧药,因会产生并发症,容易引起脑炎。发热患儿应卧床休息,给予易消化食物和充足水分。

2、温水洗澡,保持皮肤清洁,减少感染危险。饮食清淡,不吃易发物,如:牛肉、鱼虾蟹、牛奶、鸡蛋等。谨防病儿用手抓破痘疹,特别是面部的痘疹,以免化脓感染,留下疤痕。要避免病儿用手揉眼,从而感染眼睛,形成角膜炎,以致留下疤痕,影响视力。故要剪短孩子的指甲,保持手的清洁并戴上手套。病儿的被褥要勤晒,衣服要清洁宽大,防止因穿过紧的衣服和盖过厚的被子,而造成过热引起疹子发痒。

孩子出水痘后有哪些紧急家庭护理措施?

 

3、个别水痘病儿可并发肺炎、脑炎。如发现病儿高热不退、咳喘,或呕吐、头痛、烦躁不安或嗜睡,这种情况极其严重,应及时找医生诊治。在护理过程中应注意有的家长错误地认为水痘出的越多越好,故一味地给孩子吃透表发疹的药,这样导致孩子全身水痘密集,使病情加重,孩子会感到奇痒难忍,烦躁不安,甚用手去抓,轻者会留下疤痕,重者可能造成细菌由局部感染病灶进入血液循环,并在血液中生长繁殖引起败血症。

除非在出痘的一两天内,痘不出反而内陷,导致内脏受损,在这种情况下,就应紧急就医,不可耽搁。在平时应注重锻炼,增强抗病能力,在流行期间,应少去易感区,避免接触感染源。

孩子出水痘后有哪些紧急家庭护理措施?

 

水痘的症状表现

皮疹先见于躯干、头部,逐渐延及面部,最后达四肢。皮疹分布以躯干为多,面部及四肢较少,呈向心性分布。开始为粉红色帽针头大的斑疹,数小时内变为丘疹,再经数小时变为水泡,从斑疹→丘疹→水泡→开始结痂,短者仅6~8小时,皮疹发展快是本病特征之一。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