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种水果加盐蒸着吃,治疗咳嗽效果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1 13:55

文章导读

咳嗽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症状,时间久了还会引发各种严重的疾病,所以很多人都在寻找治疗咳嗽的良方。其实,我们生活中很熟悉的橙子加上盐蒸着吃对治疗咳嗽有着神奇的效果,它的做法很简单,适用于“热咳”,即由各种热性引起的咳嗽。

这种水果加盐蒸着吃,治疗咳嗽效果好

 

一、盐蒸橙子的做法

1.彻底洗净橙子,可在盐水中浸泡一会儿

2.将橙子割去顶,就象橙盅那样的做法

3.将少许盐均匀撒在橙肉上,用筷子戳几下,便于盐份渗入

4.装在碗中,上锅蒸,水开后再蒸大约十分左右

5.取出后去皮,取果肉连同蒸出来的水一起吃

 

盐蒸橙子甘平,没有食用禁忌人群,即便是给1—2的幼儿食用止咳,也完全没有问题。但小儿毕竟免疫力比较弱,如果出现久咳不止的症状不要拖延,应该立即就医治疗。

这种水果加盐蒸着吃,治疗咳嗽效果好

 

二、蒸盐橙适合什么咳嗽

热咳,盐蒸橙子是民间的一个治疗咳嗽的偏方,但治疗咳嗽的效果还是非常好的,不过盐蒸橙子对于风寒没有太大的作用,一定要对症下药。

在中医的辩证中把咳嗽分为风寒、风热、燥邪、痰湿、痰热、肺阴、肝火等多种,橙子性偏寒凉,只能对风热、燥邪、肺热、肝火等热性引起的咳嗽有治疗效果,对风寒、痰湿等湿寒引起的咳嗽并没有效果。

这种水果加盐蒸着吃,治疗咳嗽效果好

 

 

橙子中性偏凉可理气、化痰、润肺,橙皮里有两种成分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一个是那可汀一个是橙皮油。

那可汀是比较常用的镇咳药的成分,现在西医的处方里很多药物都会加入。橙皮油也是可以起到止咳化痰的作用。而期望外表相似的柑或橘都属偏湿热的水果,如果用它们来蒸不但不能缓解咳嗽,还而且可能引起上火或肠胃不适。淡盐水可以祛痰,但是盐就不要放太多,还可以用蜂蜜代替。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