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常吃白鲢鱼对身体有啥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1 13:52

文章导读

鲢鱼是我国比较有名的淡水鱼,鲢鱼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尤其在调理肠胃方面的效果比较不错,有很好的暖胃补气的功效,另外在促进心脑血管健康方面,也能发挥一定的功效,具有清除身体胆固醇的效果,对于儿童来说,还有促进智力,促进脑部发育的作用。

常吃白鲢鱼对身体有啥功效

 

1、缓解胃部不适

鲢鱼味甘性温。有着祛除脾胃寒气、暖胃补气、利水止咳的作用。常用于脾胃虚弱、水肿、咳嗽、气喘等病的医治,还能够医治胃寒痛苦或由消化不良引起的缓慢胃炎。

常吃白鲢鱼对身体有啥功效

 

2、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鲢鱼中所含的鱼肉蛋白质、氨基酸含量很丰厚。对促进智力发育、下降胆固醇、下降血液黏稠度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具有明显的效果。

3、预防癌症促进脑部发育

鲢鱼的体内含有可抑制癌细胞扩散的成分欧咪伽3,因此长期食用鲢鱼对预防癌症大有帮助。

常吃白鲢鱼对身体有啥功效

 

4、美容护肤

鲢鱼佐香油食用。对皮肤粗糙、脱屑、头发干燥易掉落等症状均有必定效果,是女人美容美发不行忽视的好菜。

鲢鱼的饮食偏方

清汤鲢鱼丸

食材:鲢鱼肉500克,上汤500毫升,菜心、香菇各20克,醋、料酒各10毫升,盐、猪油各5克,葱姜水5毫升,味精、胡椒粉各2克。

做法:1、鲢鱼肉剁成蓉,加猪油、葱姜水搅上劲,加盐、味精、料酒调味。

2、将调好昧的鱼蓉制成鱼丸,入沸水中汆熟。

3、锅中加上汤,调入盐、味精、醋、料酒、胡椒粉烧开,加菜心、香菇煮熟,放入鱼丸稍煮即成。

功效:适用于水肿。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