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惊厥症状有哪些表现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1 13:51

文章导读

儿童由于身体发育不完善,很容易因为各种刺激性原因导致身体出现异常反应,例如,惊厥是儿童在睡眠期间比较常见的症状,普通的惊厥症状对身体发育不造成多大影响,但是在清醒期间发生的惊厥症状则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下面就来看看儿童惊厥症状有哪些表现呢?

儿童惊厥症状有哪些表现呢?

 

小儿惊厥的发病率很高,5%~6%的小儿曾有过一次或多次惊厥。惊厥频繁发作或持续状态危及生命或可使患儿遗留严重的后遗症,影响小儿智力发育和健康。

儿童惊厥症状有哪些表现呢?

 

1、发作前少数可有先兆:极度烦躁或不时“惊跳”,精神紧张;神情惊恐,四肢肌张力突然增加;呼吸突然急促、暂停或不规律;体温骤升,面色剧变;瞳孔大小不等;边缘不齐。

儿童惊厥症状有哪些表现呢?

 

2、典型表现为突然起病、意识丧失、头向后仰、眼球固定上翻或斜视、口吐白沫、牙关紧闭、面部或四肢肌肉呈阵挛或强直性抽搐,严重者可出现颈项强直、角弓反张,呼吸不整、青紫或大小便失禁。持续时间数秒至数分或更长。继而转入嗜睡或昏迷状态。在发作时或发作后不久检查,可见瞳孔散大、对光反应迟钝,病理反射阳性等体征,发作停止后不久意识恢复。

3、新生儿惊厥表现为全身性抽动者不多,常表现为呼吸节律不整或暂停,阵发性青紫或苍白,两眼凝视,眼球震颤,眨眼动作或吸吮、咀嚼动作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