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结膜炎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1 13:50

文章导读

结膜炎是一种眼部疾病,患上结膜炎,可能是眼睛有灼烧感、异物感、非常容易分泌异物,容易流眼泪、眼睛发红等症状。儿童引起结膜炎的原因有很多:自身免疫力低下导致病毒入侵、用手部随意揉眼睛等都会导致,儿童,结膜炎的产生。患了结膜炎应该及时治疗,否则会引起更严重的后果。

儿童结膜炎怎么办?

 

一.儿童结膜炎的治疗:

1、找清病因

带宝宝上医院,在诊治过程中,仔细查找原因,一旦知道宝宝眼病的原因,就应该马上避免再接触,停止过敏物的刺激。

2、准备专用毛巾。

宝宝使用的毛巾、手帕要分开,每次使用过后要用开水煮5~10分钟。

儿童结膜炎怎么办?

 

3、眼部冷敷。

用凉毛巾或冷水袋给宝宝做眼部冷敷,避免热敷,因为热敷会使局部温度升高,血管扩张,致使分泌物增多,症状加重。

4、点眼药水。

为宝宝点眼药水时,要先安抚好宝宝,要让宝宝仰卧,脸向上,这样才能保证眼药水在结膜内停留一会儿。另外眼结膜的间隙很小,眼药水停留比较困难,再加上眼皮不停地眨动,眼药水只能停留很短时间,所以要按照医生叮嘱的次数勤滴眼药水,不要擅自减少,这样才能发挥眼药的作用。为了避免影响宝宝看东西,一般在睡前给宝宝涂眼药。

儿童结膜炎怎么办?

 

二.儿童节膜炎的注意事项:

1、结膜炎的患者忌食葱,韭菜,大蒜,辣椒,羊肉,狗肉等辛辣,热性刺激食物。

2、。不要用公共毛巾及面盆。病人的毛巾,手帕,面盆要单独使用,用后煮沸消毒,以免再传染。

3、点眼药水瓶口勿触及病眼及分泌物,以免发生交叉感染。

4、酒酿,荠菜,雪里蕻,象皮鱼,鲨鱼,带鱼,黄鱼,鳗鱼,虾,蟹等海腥发物,结膜炎患者以不吃为宜。

5、马兰头,枸杞叶,茭白,冬瓜,苦瓜,绿豆,菊花脑,香蕉,西瓜等具清热利湿解毒功效,可做辅助性治疗结膜炎。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