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生抽搐病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2 16:38

文章导读

抽搐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身体症状,这种症状对人们的行为影响非常大,可以导致人们突然致瘫等等,因此,抽搐也是人们比较关注的话题,而要了解抽搐的影响就必须了解产生抽搐的病因才行,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产生抽搐病因有哪些吧。

产生抽搐的原因通常有以下几种:

1.参加活动前,没有做准备动作或准备动作做得不够充分

这种抽筋常发生在踢球、跑步、爬山和游泳等活动的时候。当我们从静止的状态突然转入剧烈的运动状态时,腿部肌肉不能一下子适应这种状态转变,小腿肌肉活动突然加强,而脚部的血液供应一时得不到满足,从而导致小腿和脚肌肉挛缩,呈现一种僵直状态。

2.受凉的刺激

当我们进入比较凉的水中游泳时,常常会发生抽筋。这是由于凉水中水温较低,人体要维持体温,体内的血液会往体表集中,从而使四肢肌肉活动所需的血液供应不足。再加上寒冷对肌肉的刺激,在这种情况下,就很容易造成肌肉挛缩,引起抽筋。另外,睡觉时被子盖得不好,腿脚受凉,往往也很容易造成抽搐抽筋。

产生抽搐病因

 

3.肌肉过度疲劳

由于白天工作、劳累,肌肉过度疲劳,一时又不能得到很好的放松,在晚上睡觉时受到轻微的刺激,马上就会引起肌肉抽搐抽筋。

4.营养结构不平衡有关

因为肌肉的收缩与肌细胞中钙的含量有关。当我们的饮食中缺钙或由于某种原因使身体失钙太多,或机体吸收钙的能力下降,而导致机体缺钙,就易引起抽筋。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再加上突然受凉或突然动作以及肌肉过度疲劳,更容易引起抽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