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指甲有竖纹怎么调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1 17:02

文章导读

有的人指甲平面光滑,而有的人指甲上多多少少都有些竖纹。因为人的五脏六腑的变化,会相应反应到人的指甲上。在日常生活中,只要细心观察自己的指甲上的细微变化,就可以预测自己的细微变化。那么应该如何从细纹上判断自己身体哪里出现问题了呢?

指甲有竖纹怎么调理

 

有竖纹:消化不好、营养不良、缺钙

不少人的指甲上都有或密或疏的棱状竖纹,这种情况如果是短时出现,并很快会消失,通常是由于用脑过度、太过操劳,睡眠不足;

解决办法:此时应该争取多些时间进行休息。

如果竖纹一直存在,则可能是体内器官的慢性病变。首先是消化系统功能不好,营养不良。还有专家认为,指甲上有棱可能是缺钙引起的机体免疫力下降。

另外,有些人指甲上出现横纹,多数情况是生病时自然生成的。

解决办法:如果竖纹较小关系不大,只需注意规律饮食、营养均衡即可。

指甲有竖纹怎么调理

 

 

有黑色竖纹:肝肾衰弱,体内有毒素

中医上认为指甲是依赖于肝血和肝气的荣养,肝肾的生理机能的旺盛与否可以从指甲的色泽和形态上表现出来。所以,通常认为,如果手指甲上出现了黑色竖纹则可能是肝肾机能衰弱,毒素寄存体内的征兆。

解决办法:多吃补肝、补肾食物,如高蛋白质食物、鱼类海产品、豆类制品和奶制品。

指甲有竖纹怎么调理

 

有蓝色竖纹:肺脏感染或肺炎

如果竖纹显蓝色,则说明身体缺氧,这可能是肺炎等肺脏感染迹象。

解决办法:多食用养肺的食物,如香梨、葡萄、石榴、萝卜、银耳等。

维生素A缺乏也会导致手指甲竖纹出现明显增多,此时可以多吃一些含维生素A多的食物,比如:梨、苹果、枇杷、香蕉、桂圆、杏子、荔枝、西瓜;马齿菜、大白菜、荠菜、番茄、茄子、南瓜、黄瓜、菠菜;绿豆、大米、胡桃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