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衣服油渍太久怎么清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1 16:57

文章导读

我们在工作或者是生活中总是不可避免的会在衣服沾到一些油渍,当油渍沾到衣服没有马上进行清洗,等到放置几天之后这些油渍就很不好清洗了。所以大家都对衣服油渍太久清洗怎么办这个事情就关心,如果在清洗的时候还是用的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东西就最好了,现在就来说说吧。

衣服油渍太久怎么清洗?

 

一:衣服油渍太久清洗的步骤:

1.烧开水,待水温至80%左右倒入盆里,把衣服上的油腻部分浸在温水里。

2.浸在温水里泡上10分钟左右,滴几滴洗洁精。 因为是油渍用洗洁精见效会比较快。

3.轻轻搓几下起泡,会发现原来的油腻洗掉好大一半了。

4.再用干净的水清洗一遍,剩下一点点油渍了。

5.接着挤一点点牙膏抹在剩余的油渍上。

6.再轻轻搓几下,起泡后用清水清洗一遍后,会发现原来的油渍全都清除完毕,而且牙膏还能去除衣服上的汗渍发黄等,所以还会惊喜地发现衣服比以前更白了呢。

衣服油渍太久怎么清洗?

 

二:各类油渍的清洗方法

动植物油

衣服如果被动植物油沾染后,可以用牙膏涂抹于在污渍处,轻轻搓几下,然后用水清洗,油污即可清除。

小贴士:

同样,衣服上沾有圆珠笔油渍也可用此法。

油漆

当衣服上蹭到油漆时,可立即取白花油涂抹在蹭到油漆的部位,随后冲洗干净即可。

衣服油渍太久怎么清洗?

 

食醋、酱油渍

对于衣服上沾染食醋、酱油等污渍,可取鲜藕榨取藕汁揉搓,再用清水洗净即可去除油渍。

菜汤渍

当衣服刚沾上菜汤渍时,必须立即将衣服泡入冷水内浸上数分钟,然后在污渍处擦上肥皂搓洗即可。若是老污渍则要用旧牙刷蘸汽油涂擦污处,先去其油脂,然后将污渍浸泡在1:5的氨水溶液中搓揉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