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期能泡脚吗?经期保健的五个重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3 15:37

文章导读

不管平时多么活泼好动的女孩,在每个月的那么几天都会精神萎靡,需要人们关心和呵护。女性在月经期间身体很虚弱,免疫能力也大不如平时,所以在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应该注意一下。女性月经期间不管天气是否炎热,都最好不去泡冷水脚,但是月经期能泡热水脚,这会帮助女性梳理血液的循环。

月经期能泡脚吗?经期保健的五个重点

 

月经期保健的五重点:

首先,要保持外阴清洁。

每晚用温开水擦洗外阴,不宜洗盆浴或坐浴,应以淋浴为好,卫生巾、纸要柔软清洁,透气性好,勤换内裤,以减轻血垢对外阴及大腿内侧的刺激。大便后要从前向后擦拭,以免脏物带入阴道,引起阴道炎,甚至盆腔炎。

月经期能泡脚吗?经期保健的五个重点

 

第二,注意调节情绪,劳逸结合。

情绪过度波动、紧张,会引起中枢神经系统与下丘脑垂体间的功能失调,使促性腺激素的分泌受到影响而引起月经不调;同时经期应避免重体力劳动和剧烈运动,因过劳可使盆腔过度充血,引起月经过多、经期延长及腹痛、腰酸等。

第三,注意保暖,坚持腹部热敷。

经期注意腹部、足部的保暖,切忌贪凉。坚持用好的生物陶瓷热敷十分关键,它能达到的内生热效应有益于女性经期中腹部内脏器的保养,能促进经血的排净,预防子宫肌瘤。(经期的热敷不是普通的热敷,热水袋、电热袋等无法达到保健效果,须使用能产生内生热效应的热敷产品)

月经期能泡脚吗?经期保健的五个重点

 

第四,进行合理饮食。

要多喝开水,多吃水果、蔬菜,饮食清淡,不可过食辛辣生冷食物,以减少子宫充血,并保持大便通畅。

第五,避免房事。

月经期子宫内膜剥脱出血,宫腔内有创面,阴道酸碱度发生改变,防御功能降低,如果进行性生活,容易将细菌带入,导致生殖器炎症。

第六,不能乱用药物。

一般妇女在月经期腹部轻微疼痛等不适,经后可自然消失,如遇到有腹痛难忍或流血过多,需到正规医院妇产科就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