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纯牛奶加蜂蜜,好喝又健康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3 15:37

文章导读

现如今人们越来越注重自身的保养和健康,会用各式各样的营养品来补充营养,而许多人不知道牛奶加蜂蜜是否会起到相反功效,这里可以告诉大家的是纯牛奶加蜂蜜不仅无害,而且好处多多,对人体健康有很多好处,但是在制作的时候要注意水温和搭配比例。

纯牛奶加蜂蜜,好喝又健康

 

一、纯牛奶可以加蜂蜜喝吗?

纯牛奶可以加蜂蜜喝。牛奶和蜂蜜之间不存在任何成分之间的反应,除了能改善纯牛奶的口味外,还能增强两种食物的营养价值,而这种混合蜂蜜的牛奶保健养生功效更高。

在国内,将牛奶和蜂蜜搭配在一起吃的人比较少,但是在欧洲,它们已经是必不可少的早餐食品,他们的标准早餐就是:牛奶+蜂蜜+面包,蜂蜜之所以成为早餐的必备之品,与其营养价值有关。营养学家临床实验表明:蜂蜜含有天然葡萄糖、天然果糖、蛋白质、多种酶类、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并且蜂蜜颜色越深,所含矿物质就越多,常吃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防止贫血、神经官能症、肝病、心脏病、肠胃病等。

所以纯牛奶加蜂蜜是可以一起喝的,蜂蜜与纯牛奶搭配,可起到营养互补的效果。蜂蜜富含单糖,热能比较高,能直接被人体所吸收;纯牛奶虽然营养价值高,但热能低,不足以维持人体的正常生命活动。因此,纯牛奶加蜂蜜,人体不但能吸收足够的热能,还可更全面地补充营养。

纯牛奶加蜂蜜,好喝又健康

 

二、纯牛奶怎么加蜂蜜

纯牛奶和蜂蜜都不适合高温加热,但蜂蜜在常温下很难溶解入牛奶中,因此,纯牛奶在加蜂蜜之前需先进行加热处理,再添加一些蜂蜜,搅拌均匀,即可饮用。

三、纯牛奶加蜂蜜的注意事项

1.蜂蜜和牛奶同时饮用,一定要注意牛奶的温度不能超过40℃,保证蜂蜜的营养成分不遭受破坏,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两者的功效。

2.一般情况下,牛奶和蜂蜜的搭配比例为每250毫升牛奶加入20毫升左右的蜂蜜,这样的比例对牛奶和蜂蜜所含的营养成分吸收最好。

纯牛奶加蜂蜜的食谱推荐蜂蜜牛奶果汁

①把香蕉、苹果去皮去核切成小块后放入搅拌机。

②加入牛奶和蜂蜜后开机,搅拌均匀不见大块果渣即可饮用。

四、纯牛奶加蜂蜜的功效

1、提供充足热量

蜂蜜中的单糖能直接被人体吸收,而牛奶则含有更多的营养物质,二者结合能给人体提供足够的热量和维生素、氨基酸和矿物质等元素,早上或是午后喝一杯,能让人精神充足干劲十足。

2、促进睡眠

不少有睡眠困难的人都习惯在睡前喝一杯温牛奶舒缓情绪促进睡眠,但其实加点蜂蜜效果会更好。牛奶含钾多,而蜂蜜含有丰富的镁。研究表明,钾对神经冲动的传导起着重要的作用,它能缓和情绪、抑制疼痛;镁则对大脑中枢神经具有镇静作用,能调节心理,消除紧张心理,减轻压力。牛奶蜂蜜富含的B族维生素,有舒缓安眠的作用。

3、美容护肤

对于女性而言,牛奶加蜂蜜很有好处,第一,蜂蜜和牛奶都是对身体健康非常有益的食物,这两者都有美容的作用,经常食用,会改善皮肤的营养环境,让您的皮肤发生质的变化,蜂蜜还可以让皮肤变得光滑,延缓皮肤衰老;

4、舒缓痛经

牛奶富含钾,蜂蜜含镁丰富。钾能缓和情绪、抑制疼痛,并减少经期失血量。镁能起到心理调节作用,有助于身体放松,消除紧张心理,减轻压力。

如果在每月的例假到来的时候,每天喝2杯热的牛奶蜂蜜,可以预防痛经,如果发生了痛经,喝牛奶加蜂蜜可以缓解痛经。

5、促进孩子大脑发育

蜂蜜和牛奶都是营养十分丰富的食品,蜂蜜富含果糖、葡萄糖和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牛奶蛋白质含量丰富,蜂蜜和牛奶混合以后有很好的营养互补的作用,有促进儿童生长发育的作用,尤其是蜂蜜中的葡萄糖,对孩子的大脑发育很有益处。

纯牛奶加蜂蜜,好喝又健康

 

五、小贴士:

纯牛奶含钾多,而蜂蜜乃镁的“富矿”,“钾”能缓和情绪、抑制疼痛、防止感染,并减少经期失血量;“镁”能帮助大脑中神经冲动传导、具有神经激素作用的活性物质维持在正常水平。在月经后期,镁元素还能起到心理调节作用,有助于身体放松,消除紧张心理,减轻压力。

纯正的天然蜂蜜还含有多种有机酸,有助于人体对牛奶所含的钙、铁、锌的吸收;多种丰富的氨基酸与钙质形成可溶性钙盐,有利于促进人体对钙质的吸收;蜂蜜的蛋白酶、酯酶等多种酶类,可促进人体对牛奶所含蛋白质、脂肪的吸收利用。牛奶加蜂蜜可缓解甚至是消除痛经。牛奶富含钾元素,蜂蜜蕴含丰富的镁。钾有缓和情绪、抑制疼痛、防止感染、减少经期失血量等作用;镁有镇静大脑中枢神经的作用,可调节心理,有助于放松身体,消除紧张心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