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枣加核桃会有危害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3 15:36

文章导读

核桃和枣都是营养非常高的食物,这两种食物是可以一起食用的,而且人还发明了枣夹核桃的吃法,让这两种食材的美味完全融合起来,给人难以忘怀的味觉感受。但是,有不少人质疑这种吃法有问题,会危害健康,下面就来看看枣加核桃危害大吗?有哪些注意问题呢?

枣加核桃会有危害吗?

 

红枣夹核桃顾名思义就是红枣与核桃的结合体,两样都是生活必备零嘴,常吃对于身体有很大的益处,但是东西虽好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

1、枣夹核桃不适合吃的人群

红枣含糖量高,糖尿病人、牙病患者不宜多食,而且红枣吃太多有损消化功能。多吃核桃容易上火,此外核桃有通便作用,长期腹泻的人应当少吃。红枣和核桃的热量都较高,肥胖一族也不能贪食。

枣加核桃会有危害吗?

 

2、怎么挑选枣夹核桃

虽然红枣和核桃都是健康食品,但是由于商家在售卖的时候为了口感或者观感更好,或多或少都会增加一些成分,如食用色素、食盐、香料等。对此,赵泳谊表示,大枣夹核桃比较容易自制,大家可以尝试自己做,但如果喜欢食用方便,或者买来送人,就要谨慎选择商品,尽量选择有认证的品牌。

枣加核桃会有危害吗?

 

3、多吃枣夹核桃的坏处

过量食用会有很重的饱腹感,影响食欲,增加肠胃负担,对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病人控制病情也有阻碍。赵泳谊提醒,如果长期患有胃肠道疾病,或者消化能力低下者则建议少吃或者不吃,如果喜欢吃核桃,也可以先把它煮熟或者蒸熟以便于消化。

4、一天吃多少合适

过量食用红枣有损消化功能,而且红枣的含糖量高,糖尿病人、牙病患者不宜多食。多吃核桃容易上火,此外核桃有通便作用,长期腹泻的人应当少吃。红枣和核桃的热量都比较高,减肥一族不能贪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