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吃奶吐怎么回事?原因可能有这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3 14:52

文章导读

当婴儿吐奶的时候,年轻的妈妈们会非常着急,实际上,造成婴儿吐奶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不正确的喂奶姿势会导致婴儿吐奶,还有可能是婴儿的消化出现了问题,所以原因很复杂,父母们要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找到原因,才能有针对性的解决。

一、喂食问题

在宝宝出生后的前几个月里,宝宝出现呕吐症状,很可能由于不是很严重的喂食问题造成,例如喂食过量、不消化,或对母乳或配方奶里的蛋白质过敏。要判断宝宝是呕吐还是吐奶(宝宝吐奶也是常发生的情况),你只要记住宝宝吐奶时,只会有几勺量的奶顺着宝宝的下巴流出来,而呕吐时吐出来的液体要多得多。同时,宝宝也可能会被自己的呕吐吓住,很可能会哭起来。

解决办法:喂奶后多给宝宝拍嗝,每次喂的量少一点。另外,在宝宝进食后半小时内,不要让他剧烈活动,帮助他保持身体竖直,以帮助消化。你可以竖抱着宝宝,如果家里有婴儿汽车座椅或后背式婴儿背包,也可以让宝宝坐在里面。

婴儿吃奶吐怎么回事?原因可能有这些!

 

二、胃食管反流

如果你的宝宝在其他方面都很健康,但是吃过东西后会马上呕吐,或没有原因地发生呕吐,那么这很可能是胃食管反流造成的。如果宝宝的食管和胃之间的肌肉没有正常发挥作用,使胃里的食物向上反涌到咽喉处,就造成胃食管反流。虽然宝宝不会表达,但是他也可能会感到腹部难受,或咽喉和胸部有烧灼感或不适感。这个问题很可能到宝宝周岁时,就会自动消失,因为那时候宝宝胃食管部位的肌肉已经发育得更强壮有力了。

解决办法:对于很小的宝宝,你可以试着在宝宝进食后30分钟内,让他保持半直立的姿势。你可以竖抱着宝宝,也可以把他放在婴儿汽车座椅或后背式婴儿背包里。如果家里有婴儿汽车座椅,宝宝也可以在里面半躺着睡觉。但要记住:让宝宝保持完全直立会给他的胃造成压力,使他再次呕吐。也不要在宝宝吃过东西后,立刻把他放在腿上颠,或让宝宝太活跃。

婴儿吃奶吐怎么回事?原因可能有这些!

 

三、胃肠病菌

宝宝到几个月大的时候,胃肠病菌就是最有可能引起宝宝呕吐的原因了,尤其如果宝宝白天去托婴机构,或周围有的大孩子把新的病菌带到你家时,那就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你一定要坚持让家里所有人在上厕所后,或给宝宝换尿布之后,把手彻底洗干净,以防止病菌的扩散传播。同时,也要尽量保证宝宝双手的清洁卫生。宝宝感染胃肠病菌后,除了呕吐以外,还可能会出现腹泻、食欲下降和发烧等症状。

解决办法:宝宝大量呕吐时,会失去对身体至关重要的水分,所以你一定要及时为宝宝补充液体,以防脱水,脱水可能会给婴儿造成很严重的问题。

四、感冒或其他呼吸道感染

呼吸道感染也可能引起呕吐,因为宝宝容易被鼻涕堵塞产生恶心的感觉。

解决办法:你应该用吸鼻器清除宝宝的鼻涕,尽量不要在宝宝鼻腔里积存黏液。你还可以问问医生是不是能够用治疗鼻塞的药物来减少宝宝分泌的鼻涕。呕吐是宝宝常有的症状,很多因素都可能会导致宝宝呕吐,下面列出了7个最常见的引起呕吐的原因和家长能够采取的措施。

五、过度哭泣或咳嗽

时间过长的哭泣或咳嗽也可能引起宝宝作呕的反应,造成呕吐。

解决办法:虽然宝宝长时间哭泣引起呕吐,会让你和宝宝都不好受,但事实上这对宝宝的身体并不会造成什么伤害。如果宝宝确实因为这种情况而呕吐,你只要尽快把宝宝清理干净,放回床上去,就可以了。注意不要小题大做的,因为如果你在宝宝呕吐后过多地安抚他,这会让宝宝觉得他可以通过这个方法来让你对他百依百顺。只要你的宝宝在其他方面都健康,你就不用担心宝宝因为哭泣引起的呕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