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奶粉导致上火危害大,原因有很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3 14:40

文章导读

对于年龄比较小的婴幼儿,除了母乳喂养之外,奶粉喂养是最主要的措施,但是有一些小宝宝因为吃了奶粉而出现了上火,上火对孩子的危害很大,至于导致孩子上火的原因,可能是选择的奶粉不对,可能是喂养的方式不正确等等。

喝奶粉导致上火危害大,原因有很多

 

1、奶粉中低聚糖的作用

母乳中含低聚糖的浓度很高,达8-12G/升或更多,其种类多达130多种,优其是低聚半乳糖含量最多,其次才是低聚果糖,它们结构为多样性,没异性和复杂性,到目前为止尚无法模仿。它们以短链糖的形式存在于肠道中,是无法分解和吸收的低聚糖,在肠道中可以快速提高有益菌的繁殖,是有益菌的食物原料,母乳喂养的宝宝肠道中有益菌占绝大多数。这些有益菌将奶液中的乳糖分解成乳酸,使食物中的纤维素转达变成乙酸,丙酸,丁酸等短链脂肪酸,刺激肠道的蠕动加快,促使粪便在肠道中停留时间短,排便次数增多,大便质地较软,在排便的同时可以排出粪便中的有毒,有害元素和致癌物质,有利健康。配方奶以最大限度的效仿母乳的功能,添加部份低聚糖和低聚半乳糖,但种类和数量都不如母乳,人工喂养儿大肠杆菌占主导地位,大便的次数与质地都不如母乳喂养儿,在奶粉中适当添加低聚果糖与低聚半乳糖的成份,对大部份婴幼儿而言,可有效减少便秘及肠道感染的几率。

喝奶粉导致上火危害大,原因有很多

 

2、脂肪酸的结构

脂肪是以3个脂肪酸构成的,母乳中的脂肪与配方奶的排列位置不同(以牛或羊奶为例)母乳中的棕榈酸的分子在中间位置上,消化过程中易被水解,而配方奶在两边位置上,在肠道中易被脂肪酶分解而游离,同时与食物中的钙结合形成棕榈酸钙——皂钙,也就是奶块而导致大便变硬的原因,而奶粉中的酪蛋白与钙结合在脂肪酶的作用下,形成难溶解的皂钙也会导致大便干燥。

喝奶粉导致上火危害大,原因有很多

 

3、钙磷的比例

母乳的钙磷比为2.0-2.5是合适的,可软化大便,也就常说的母乳中的轻泻成份,而配方奶也会进行严格的配比,尽量效仿母乳,以保证宝宝的便便顺畅.

4、肠道的特殊

刚出生的宝宝其肠道是身长的8倍,1-3岁的宝宝肠道是身长的6倍左右(成人为4.5倍)。肠道相对长,有利于食物的消化与吸收。但结肠对水份的吸收过多,而肠道的肌肉收缩的力度不佳,加上以上的原因,因此出现便便变硬——便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