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肝明目枸杞茶,一年四季都实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3 14:49

文章导读

现代电子产品广泛的出现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使用电脑工作者甚至在一天中有好几个小时都须得盯着电脑屏幕看。而且现在王者荣耀十分火爆,很多小学生都会拿着手机,一玩就玩好几个小时,连眼睛都不眨的。所以说现代社会用眼极其过度,一杯清肝明目枸杞茶应该可以很好得缓解这种情况。

清肝明目枸杞茶,一年四季都实用

 

营养价值:

枸杞子功能补肾益脑,清凉明目。

经常服用枸杞菊花茶可以有效地改善和保护电脑工作者的视力。

许多人都知道,长期使用电脑会影响健康。眼睛处于紧张状态,由于电脑族久坐电脑前,看东西较近,迫使眼睫状肌处于收缩紧张状态,从而使晶体变凸以适应视近物,眼睛长期处于紧张状态而得不到休息就会导致近视。视觉的过度疲劳还会引起房水运行受阻,较易导致青光眼。同时,干眼症、白内障、角膜溃疡和视网膜剥脱等,也是长期使用电脑者易患的眼病。尤其是学生常在澈夜温习功课之后,电脑族网上作业之后,都出现眼睛疲劳的毛病,近视的人更是经常感到睛睛乾涩,常喝菊花茶能改善眼睛的不舒服,缓解以上的症状。

中医认为,枸杞子泡水喝有4大养生功效。其一是滋阴明目,降肝火。常用电脑的人眼睛容易疲劳,用枸杞泡水喝,可以滋阴明目。在天气比较热时,泡水喝可除肝火。其二是有利于睡眠,改善体质。其三常喝枸杞茶,可充实正气,补气养血,还能壮阳,被誉为“水果伟哥”。

最后一点也是女性为啥喜欢用枸杞泡水的原因,那就是美白养颜、抗衰老。因为枸杞中的β-胡萝卜素含量比胡萝卜高,维生素C含量比橙子高,铁含量比牛肉高。天然的β胡萝卜素抗衰老、抗癌及预防日照皮肤损伤。因此,女性应常喝些枸杞茶。

清肝明目枸杞茶,一年四季都实用

 

季节不同功效不同:

常用枸杞泡水喝,可强身健体。专家指出,季节不同,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也有所区别。

春季:

常用电脑,眼睛容易疲劳,用枸杞泡茶,滋阴明目。取适量枸杞,洗净放入杯中,用开水冲泡,温浸10-15分钟即可饮用。泡前将枸杞切成两半,药效更好。

夏季:

天气炎热,用枸杞泡水可除肝火。要想让枸杞的功效全发挥出来,最好方法是煎煮,即将枸杞放入砂锅中,加水,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煎煮30分钟即可。

秋季:

空气干燥,取适量枸杞洗净,与粳米一起煮粥,有很好的滋阴润燥效果。

清肝明目枸杞茶,一年四季都实用

 

冬季:

冬季寒冷,人们需要抵御寒冷,取适量枸杞泡在酒中,浸泡7天后方可饮用。也可用枸杞泡水喝,同样可滋阴御寒、润肺抗燥。

“一年四季吃枸杞,人可与天地齐寿”。说明枸杞可四季常食,常食可益寿延年。然而,枸杞虽好,并非人人适宜,也有其副作用。枸杞子“外邪实热,脾虚有湿及泄泻者忌服”、“元阳气衰,阴虚精滑之人慎用”。即脾胃虚弱、腹泻、炎症发烧的患者,莫乱吃枸杞,否则滋补不成,反而对健康不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